20230308高雄順發

每回到達講座現場,看著底下準備聽講的群眾,腦袋就會開始思考,這些人需要的是什麼?明明都是同一套方法、技巧,但脫口而出的,卻又是另一番新景象,自己邊上課都會覺得挺訝異,想著,嘿,你又變出新花樣來了。

說是新花樣,其實也沒多麼不一樣,只是盡可能貼近他們的工作跟生活而已,在台北跟在高雄教課,就是會有些不同,很有趣,因為現場的人給我的感覺不同。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直覺型的人,你要我真的說有什麼不同,我也不定形容的出來,可是只要在現場、在當下,我就能感受到某種氛圍,覺得自己該切換到哪一檔。
其實每到一個新的客戶那,我總會很焦慮、緊張,就跟上舞台演出一樣,明明覺得心臟快破體而出,總在站上台看到群眾的瞬間,就進入演出狀態。

都來高雄了,自然要找吃貨團員出來吃喝玩樂,朋友說,來到南部就放輕鬆一點,雖說是來工作的,但能一起聊聊天、散散步,感覺挺好。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發聲課心得

每回收到同學的回饋都很開心,看著大家的臉型或體態逐漸改變,尤其聽到本來哪裡會痛,現在都不會了;家人或朋友比較專注聽我說話;即使說話沒有變大聲,可是不會被別人聲音蓋掉...等回饋,感覺真的很棒。

上課時我最喜歡用「練臉頰不但聲音會變好,還會瘦臉、變年輕喔!」來激勵同學們練習,但這真的不是玩笑話,的確許多同學練一段時間後,都很有感。不過這不是我的神奇魔力,是肌肉變得結實且正確使用的結果。

歡迎來到發聲課程,體驗一場身心靈成長之旅,見證自己的轉變。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4確診後為什麼聲音會不舒服或沙啞

許多人確診時會喉嚨痛、聲音變小或聲音沙啞,甚至喉嚨痛等生病症狀消失,聲音仍然沒有恢復?很可能是因為我們沒有意識到,身體記憶了生病時的錯誤說話方式,導致身體明明恢復健康了,聲音卻沒有恢復。這集就讓我們來聊聊,如何在生病之後,也能找回舒服自然的聲音。

繼續邀請到聲音小天使阿默一起陪聊!感謝復興電台的邀請,今年在每週五早上八~九點時段,開設十五分鐘的聲音解疑單元,也很歡迎大家收聽~

雖然口罩已漸漸鬆綁,確診後也多是輕症,但這幾期線上發聲課,仍然會遇到同學們有確診後講話不舒服的問題。通常遇到有這樣的同學,都會是課堂上最好的範本,能讓其他同學更感受到臉部肌肉或身體力量對聲音的影響。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班牙劇團.jpg

因為之前有學生問各方言與各國語言舌頭用力方式,加上最近正巧幾位一對一學員需求都在口音調整上,之前也有稍微研究練習彈舌音,因此為了聽西班牙語,特地留下聽演後座談,聽演員們講話時,留意了一下他們的舌頭。

當初練的時候,就發現彈舌音在舌尖的律動上,跟中文語系很不一樣,今天幾位演員說話時,果然發現他們的舌尖真的很「橫向波浪狀」,翻譯雖然西班牙語也很流暢,但舌尖的律動模式沒有那幾位演員來的行雲流水及自然,當然也可能是因為需要中西語不停切換的原因,不過這種舌尖模式,的確是中文語系不會出現的。

走出戲劇院,在中正紀念堂裡散步,聽著日本、東南亞遊客的交談,分析他們舌頭跟我們還有那些西班牙演員的差別。他們的舌尖狀態跟中文語系很像,完全都沒有那種「波浪狀」律動,挺有趣的。

回家後又拿棉花棒練舌頭橫向運動,練彈舌前,從來沒想過舌頭也能這樣動,練完總會有舌尖變柔軟的感覺。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30304學員回娘家

停辦了兩年的聲音同學會回娘家講座活動,請到世界民族音樂歌手李若菱,帶領同學們找到自己的共鳴,感受聲音的共振!

20230304學員回娘家
為什麼聽某些歌曲或聲音會有被「打到」的感覺?什麼樣的聲音才是有力量的?怎麼找到自己有共鳴的好聽聲音?兩小時的講座裡,直接讓同學從實際演練中體會並找到自己的聲音感覺,而且示範了許多高難度的歌唱技巧,讓大家對自己的聲音有了更多的體悟,收穫滿滿!

20230304學員回娘家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