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40.JPG  

專屬你的發聲技巧
一輩子都會一直用的技能

人聲調音師必修課~用好聲音過美好人生

常有說話不清的困擾?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對一發聲課

聲音容易沙啞?無法大聲說話?聲音亮度不夠?說話語調太平?語速過快?都可以透過發聲調整獲得改善!

課程特色
1、【個人化指導】完全針對個人聲音狀況調整。
2、【全程實際操練】重視實際操練及內化,讓學員對自己聲音有更細緻的理解及高度的掌握,能實際運用於日常生活中,不流於論述式的一知半解。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黛絲醫師的健康世界

提到聲音,大家第一個想到的都是表達,但表達是最後產生的結果,中間的過程其實是身體控制。練說話就跟練樂器、學運動一樣,只是因為我們從小聽著聽著就會說了,所以不像其他技藝般這麼注重基本功。

從小我就喜歡打桌球,所以大學參加桌球社,入社後才發現姿勢不對,光重新練揮拍,就花了將近一個月,因為得打掉重練。也因此來找我上課的學生,一開始幾乎都會說「這怎麼可能做的到」、「這也太難了吧」、「怎麼可能這樣控制」。要肌肉拿掉壞習慣,再重新適應新習慣,總要花上不少時間。

一開始我也以為練說話就是學表達,後來才發現,原來基本功在呼吸,而呼吸就牽扯到身體協調,最後才發現,原來要能好好說話,就得知道自己的身體到底在做什麼。
身體健康,聲音就健康;聲音好,身體也不會太差。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如何讓聲音表現出情感

說話要怎麼有表情?怎麼讓聲音不要這麼平?這是不少人很想了解的。

其實聲音表情不是情緒張力誇張的人特有的,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本來就會有各種情緒,只是在習慣快速接收訊息的影音世代,許多人忽略了「處在當下」的感覺。
只要我們專注於當下的互動,每個人都會有豐富的情緒跟表情。
這集就先讓我們來了解什麼是聲音畫面吧~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小蛙老師.jpg今天跟幾位學員電話聯繫,不約而同都說感冒剛好,或是還在感冒中。

不論感冒是進行式還完成式,共通點都是喉頭過度用力,慶幸的是,因為都上完課了,所以聲音的亮度跟身體穩定度都已不錯,只要調整生病期間造成的偏差就好。

感冒中最重要的就是維持音高。一位同學說,聲音都啞到發不出來了,怎維持音高。聽起來似乎挺有道理的,但其實音高跟沙啞是不違背的,至少我之前開刀麻醉剛醒,或是確診喉嚨痛沙啞時,也有維持住音高。

聲音是沙啞的,但音階不掉下去,就是快速恢復的第一步。疫情前,只要有學生感冒沙啞,除非真的太嚴重,我都會請他們盡可能還是來上課,因為可以示範,如何在感冒中用正常聲音說話,即使因為喉嚨痛有些沙啞,都能讓說話舒服許多,聲音也比較清楚。

感冒好了之後,最重要的就是要貼牆伸展。因為身體不舒服會不想動,容易蜷曲、窩著,導致姿勢跟身體重心跑掉,若康復時沒有意識到這件事,就會出現喉頭過度用力的情形,嚴重會久咳不癒。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