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前陣子解鎖腰、小腹那一圈,對上下半身協調,有更完整的認識。今天帶學生找到自然音高後,便運用集中度練習,連結第二週身體重心跟協調,讓上下半身成為整體,也為第五堂呼吸練習做前置暖身。

加上今天的學生覺得自己一直都在用胸式呼吸,自然音高跟協調是他最在意的部分,他一直很想直接跳到這一堂。所以仔細幫他拆解原本聲音與自然音高的細微差異,並詳細解說身體連動的每個步驟。

用划船的律動,幫學生鬆開習慣性用力的肩膀、胸口,找回核心肌群協調,看著他在在背、腹、放鬆、背、腹、放鬆的穩定循環中努力,覺得自己對於整體協調的概念,又更具體了些。

之前我在這部份帶的沒這麼細節,導致有些同學需要花比較多時間理解,今天上完課,覺得自己終於在這一塊開竅了,又解鎖了一項成就。

雖然更容易聽懂了,但學生表示,有沒有立刻能練成的方法?我笑說,那可能學費要加收一個零才行。沒想到他竟然說,如果能立刻就學會,多個零也願意付。雖然我也很想賺這個錢,但感覺可能得練成什麼神蹟超能力才行。

如果有阿拉丁神燈我肯定留著自己用,我能做的只有盡可能簡化或詳實練習步驟,讓學生減少走冤枉路,縮短練習時程。練習還是得靠他們自己,我只能在一旁喊加油,頂多在他們不知道自己聲音跑去哪的時候,幫忙找回練習方向而已。

該練的還是得練。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