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通常客服聲音訓練課程,我最後總會以「我愛你」練習結尾,因為「我愛你」的情緒,很適合用在第一次陌生開發。今天又把「我愛你」做了一些改良進化。

若能把與客戶交流,想像成與喜歡的對象聊天,第一次見面若太過熱情,可能會把對方嚇跑,所以會有些小心翼翼,卻又渴望與對方聊天。期待與客戶成交或達成交流共識,不也很像這樣的歷程嗎?有了這些基礎,再將對方放進心裡,最後加上放鬆不將硬的肢體,就不容易結巴、緊張、字不成句了。

HR最後的總結「其實說話就是要把身體打開」,讓人感到整場練習都沒有白費。

每回做企業短講,就像是腦力激盪,我還是比較習慣深度細緻的演練,所以早期對短講總是心生畏懼。後來慢慢接觸越來越多單位,加上帶講師,以及自己對聲音連動的體悟,開始理解短講跟教練課的差別。如何在最小練習量中,達到最基礎的表現效果,最好是不需要思考,也不會太累就能做到的最好。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