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報導】讓「小蛙老師」教你發出好聲音

感謝朱芯儀視障心理師的引見,那天與陳芸英小姐相談甚歡,採訪過程中,想起很多過往從身障學生那裡得到的寶貴教學經驗。

為了錄製視障者聽的有聲書,學習到許多平時錄音不會注意到的事項與技巧;幫視障者上課,開始學習如何跟他們相處,慢慢不再像一開始那般焦慮。

教肢障、聽障者也是難得體驗,打破了以往我覺得練說話就得培養聽力的狹隘觀點,更突破腹式發聲框架,發現只要能動的肌肉,都可能對發聲有所幫助。要求自己看見更多可能性,找出適合他們使用發聲法的同時,也成了後來教學成長的養分與助力。

沒有什麼學習只有一種練習方法,就像以前辦活動總有兩三個備案一樣,如何幫每位學生找出適合他們的練習方式,是我一直在追求的目標,只要他們還願意信任我,我就會一直幫他們思考練習方法,直到解決問題為止。

我愛聲音解謎遊戲。

原文刊載於「中華民無障礙科技協會」電子報/視窗好文/【人物專訪】讓「小蛙老師」教你發出好聲音

【延伸閱讀】聲音存在看不見的世界裡-當年教學心態上的成長與轉變

                        聲音表情的練習前與練習後變得能說話了-視障學生的學習分享文

                   原來開心喜悅可以這麼單純且美好                    

無障礙協會電子報20231025.jpg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