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例說明

學生發訊息來,覺得自己練習進度很慢,有些氣餒。雖然在我看來,練習都有在進度上,但我可以理解這種,覺得自己怎麼好像老是在原地踏步的感覺,尤其目標訂很高遠的時候。

這時就得思考該怎麼舉例,用什麼接近他們生活的例子,讓他們理解為什麼還沒辦法好好控制、無法穩定做到。這其實挺接近扮演角色時,若沒有相同經驗,也總要試著用自己曾發生過的事,去盡可能貼近角色,排練時我也總是努力舉例,讓演員們同理劇中人物。

雖然最後,學生有些無奈的做出「也只能老老實實練習了」這樣的結論,但只要找回練習動力,一點點累積,有天突然就會了。跨過瓶頸前,總會覺得怎麼都停滯不前,但跨過去的瞬間,就會懂了。在跨越之前,也只能跟他們說:「找不到聲音方向的時候,就來找我吧~」

〈題外話〉
剛才看張雨生影片,突然發現,他就是屬於比較稀有的頭腔共鳴男聲,跟我的共鳴位置是一樣的。因為自己總是很容易就能模仿他的聲音,所以從來沒有分析過,這就跟聽自己聲音容易有盲點是一樣的道理,挺有趣的。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