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好久沒聽國外團表演,看到自然就排除萬難買票了。尤其這場有臺灣團一起,剛好可以作聲音對比,增加聲音分析樣本,超讚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來台需要隔離,開頭幾首,一度懷疑是不是音響沒調好,還是我買的位置不太對,聲音感覺沒有放出來,仔細觀察發現,團員每個肩膀都有點緊繃,但看他們演出影片完全沒有這個問題。果然中場左右,聲音有比較恢復,最好的是安可曲,因為沒有用麥克風,聲音狀態超級好,可惜就已經結束了。默默遺憾怎不是一開場先來這首,搞不好就能打開身體狀態。

這場的觀眾應該很多是粉絲,觀眾席不斷傳來歡呼聲,加上表演風格逗趣,整場演出感覺很好,不愧是天團。不過坐我旁邊的觀眾不知怎回事,左邊女生不停拿起手機滑LINE,不知是等什麼重要訊息;右邊那對情侶更誇張,竟然在喝啤酒!雖然裝在不透明環保杯裡,但打開的氣體聲跟味道,也知道裡面是裝什麼吧!有夠扯的。礙於台上正熱烈表演,也不好提醒他們,總算有次在曲目中間拿起杯子,趕緊跟他們說音樂廳不能喝飲料,但從搖晃杯子的聲響聽來,也只剩下四分之一不到,差不多要喝完了,第一次遇到在音樂廳喝啤酒的。

歡樂的樂團,濃厚的啤酒味跟不時傳來的閃光,也算是難得的音樂廳體驗。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8嘴唇放鬆說話聲音更清楚

之前曾寫文章提到最近觀察到上唇緊繃的問題,這期線上發聲課學員,正巧也有幾位因說話時習慣橫向用力,導致嘴唇都很緊繃。

說話時嘴巴是上下打開的,嘴唇緊繃會導致口型扁平,讓口腔內部空間變得狹窄,除了會讓說話不好換氣外,也會影響舌頭活動度,導致咬字不清楚。

這兩年因為戴口罩的關係,為了減少說話時口罩移動的不適感,會不自覺只用下唇說話,導致上唇出現緊繃、肌肉無力的情形,影響說話及咬字發音。由於平常戴著口罩,很容易忽略這樣的小改變。

尤其現在因為疫情關係,許多人需要長時間戴口罩說話,這情形只會越來越多,這集節目希望能讓大家瞭解嘴唇對於說話的重要性,以及怎麼改善嘴唇緊繃的方法。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原本就知道猶太人在當時不受歐洲人歡迎,看了這齣劇,更深刻感受歐洲與猶太人間的糾結,難怪當年與猶太朋友聊到這段歷史,會有那般神情。

不擅長記憶人名跟角色的我,開場就被搞的頭昏腦脹,完全搞不清楚誰是誰。但也就是這樣的平凡與歡樂,來到故事後半段,更是強烈對比。

當英國記者力勸所有人離開,奶奶說,什麼狀況我們都遇過,記者憂心忡忡的說,這次的情形比以往更糟。原本連他的未婚妻都還猶豫不決,卻在軍官來到家裡沒收房屋財產,並如同對待牲畜般的態度,才讓他們驚覺事態嚴重。

我很喜歡軍官闖入家中這一幕。那位軍官把蔑視神情表現的入木三分,那種冰冷與厭惡,將這些高文化社經地位人們,看做比蟑螂老鼠還不如的生物。到底是什麼樣的憎恨,能讓一個人對另一人的嫌惡到達如此境地,寒酷到血液都似乎凍結。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練問我為什麼要蹲著,我說我在練聲音。

上課前我也常這樣蹲著,尤其是一早的課,利用蹲坐把臀部力量跟身體重心找回來,在家的時候也常常會這樣蹲著看書什麼的。

學生常說沒有時間做聲音練習,其實我也就是在平常生活中找空檔練一下而已。不論坐著、站著,只要有空檔就能練習,隨時找回身體平衡,保持聲音位置。發聲其實就是生活中的實踐,用最簡單方法達到最佳聲音狀態。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胡桃鉗王子帶著克拉拉來到糖果王國,糖梅仙子前來迎接他們,糖梅仙子熱情的拿出梅子糖請克拉拉吃,兩人還討論起為什麼梅子是酸的,卻是鹼性食物的問題,快來跟胡桃鉗王子學習食物酸鹼性吧!

黃元蓓-旁白
張凱婷-克拉拉
邱筑君-胡桃鉗王子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