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錄製廚房系列的日子,第一個故事因為是印象鮮明的動畫人物,所以跟著人設走就完成了。第二個故事因為太科普,實在太正經八百,加上配角由王董擔綱,台詞這麼少怎麼對的起王董粉!自然默默無限上綱,從四句加到十幾句,元蓓說有鸚鵡的劇,怎都會變得這麼搞笑。又是一個被我們胡搞瞎整,劇本大修兩次才定稿的故事。連開場都要來個花式浮出水面,王董不但仆街,還露出小蠻腰,真可說是犧牲色相,博命演出。

即使沒有現場觀眾,我們自己依舊玩得很開心,排練整個笑到快岔氣,這種時候都會覺得,沒有現場觀眾真的好可惜,不然這隻鸚鵡肯定也很受歡迎,尤其王董粉肯定樂不可支,腦中直接浮現那幾位小粉絲笑開懷的臉,想念他們了。

動物瀕友會(影片)

廚房裡的妙妙世界(影片)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0做運動會讓聲音變好聽嗎

不論課堂或影片裡,我總會分享運動對發聲的影響,課堂上我也總會詢問同學是否有在運動,於是開始有人會問我,要把聲音練好是不是一定要運動呢?要做什麼樣的運動?需要花很多時間運動嗎?
運動的確是對聲音有正向影響,不過也不是越強度的運動對聲音練習越有利,這集就讓我們來瞭解運動與發聲之間的關係吧~

上回去馬來西亞授課,一進教室,同學們就很緊張的詢問「練發聲是不是以後都不能吃辣」,因為課前通知我有寫請大家上課這幾日盡量不要吃。我趕緊跟他們說,請他們上課不吃,是因為我不知道他們平常是吃到多辣的食物,因為我們整天都要訓練跟調整聲音,我不確定會不會造成他們聲帶的不適,所以才請他們不吃,並不是練了發聲就不能吃辣,如果是這樣,我們這些聲音工作者不就什麼都不能吃了。

因為發聲課可能會讓聲帶使用狀態有比較大的改變,所以上課時,我會對飲食比較有要求,讓喉嚨比較能在可控狀態。建議大家多運動,其實也是為了比較容易控制肌肉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畢竟說話就是種「全身性運動」,能掌控身體協調,練習就比較快上手。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小蛙老師.jpg當初開聲音諮詢,只是單純因為許多人不了解發聲課在上些什麼,可以藉由諮詢瞭解我的上課方式,加上發聲課前,我差不多也會先用二十分鐘時間說明或瞭解學員聲音,所以諮詢其實就是把這塊獨立出來而已。

的確大部分學員都是因為這樣前來的,但偶爾也有例外,這時的方向就不只是教聲音而已,反而會偏向幫助學員信心重建或釐清思路的過程。每回遇上這樣的學員,就得切換傾聽模式,尤其當他們鬼打牆或進入迴圈狀態時,還得看準時機,適時把人拉回來。

我比較喜歡專注在聲音調整就好,因為只需要分析聲音,再給予適當建議與方向,單純簡單多了。雖然上過不少心理學課程,但畢竟這不是我的專業與強項,每回遇上內心總有些緊張。幸好聊天是我的專長,分析整合也算強項,加上聲音展現,本來就跟身體、心理有相互影響,讓學生安心跟找到方向也是重要的工作項目之一。

聊天有時比教聲音還累,不論如何,總要想辦法幫學生解決各種聲音疑難。

聲音諮詢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莉娜跟王子結婚以後,帶著下金蛋的白鵝一起住進王宮,這天白鵝找王子商量,希望王子能幫忙做皮蛋給莉娜吃,他們能順利製作出皮蛋嗎?

黃元蓓-旁白
邱筑君-白鵝
張凱婷-莉娜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發聲複訓感言.jpg

感謝小蛙老師讓我復訓!上了兩次線上發聲課,感覺理論聽的更懂了!操作上也更加順利。小蛙老師讓我明白,學習發聲不是單純練有關聲音的技巧,而是一段探索身體的旅程。在上課過程中,我剛好胃食道逆流復發。有時會咳嗽,聲音沙啞到失去控制。身為靠聲音吃飯的人,雖然還沒有老師那麼厲害,卻有種突然失去全世界的錯覺。
相較之前完全沒上過課,現在的我比較不害怕了,從跟身體的不舒服抗爭到現在的和平共處。很感謝先前老師建議我去醫院檢查,讓我發現一直以來的隱性問題,有了挽救聲音的機會XD
對我來說,老師發聲課教的技巧超級實用!每天上班都可以直接派上用場。老師常會用自己的例子鼓勵我們練習,這讓我了解,想變得卓越一點都不能偷懶。就算身邊不一定有人會發現你退步,身體也都會告訴你。我在課程中練習,對身體的感知能力好像有隨之提高,聽力也有小小進步。
小蛙老師跟其他老師最大的不同在於:在聲音領域她已經到達某種高度,但在教學時卻能做到暫時歸零,去耐心同理初心者到底哪裡卡關。並且想辦法用各種方式,讓學生可以真正理解,很少老師能做到這點。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