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這幾天課後電訪的學生,都是後來增加臉部肌肉、舌頭練習的學員,果然臉部協調跟共鳴腔打開的狀態,都相較過往學員穩定,對於這樣的成效,我自己頗感滿意。

增加了新練習,自然也會出現過去不曾有的情況。有位同學聽起來呼吸道打開了,共鳴位置也正確,但舌根繃的很緊。聽了他的練習情況,應該是類似運動完後沒有伸展放鬆,導致的緊繃,請他做了幾個伸展動作,舌根放鬆後,聲音聽起來就不緊繃了。

有學生說,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怎麼覺得練了舌頭,身體也好像放鬆很多。應該不是錯覺,因為我也有這種感覺,之前聽林治療師說,舌繫帶一路連到腹部,所以舌頭對了,應該對於身體協調也有很大幫助。

以前只會自己發明的舌頭仰臥起坐時,舌頭總是很容易被學生放棄的練習,後來採用趙醫生的一些練習,還有上次跟若菱練發聲時,自己揣摩出的方法,努力找出讓學生不覺得麻煩、願意做的練習。

說是讓學生願意練,其實也是讓自己願意做,畢竟太累我也容易偷懶,所以很認真研發有效又不複雜的方法。方便的發明,多是懶人研究出來的,我挺認同這說法。

聲音課後社團,就像是聲音共好團體,大家互相督促、協助,讓聲音往舒服的方向前進,一起讓聲音越來越好,我挺喜歡這樣的感覺。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邱筑君 的頭像
    邱筑君

    邱小蛙聲音玩樂窩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