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每次跟若菱見面,總會交流一些聲音心得。

很像當年上健身教練課時,我問教練,為什麼我做的到,我的學生做不到。然後就會進入討論,找出讓不太能掌握肌力或核心力量的人,也能快速感受到的方法。

對有些人來說,學習的時候,一次最好只有一個變因,才不會顧此失彼。像我肢體不太協調,練拳時,常常手對了,步伐就容易亂,當年學七塊板,也是用了好幾個月,才能將兩手同步協調。

我告訴若菱如何教學拆解,他示範一些唱腔,讓我模仿學習。儘管我們兩人用的解釋系統不同,但透過討論,彼此消化成自己的語法,整合至自身。

我很喜歡這樣的交流,尤其又是我喜歡的聲音及唱歌領域。先看見,才有辦法拆分解析,理解了才能轉為己用,我一直都是以這種方式在學習。

別人的東西,永遠是別人的,只有轉化成自己的語言,才會確實為己所用。所以我也總跟學員說,看到旁邊同學有不錯的方法,就要趕快記下來,慢慢消化。

自己一個人想,前進的很慢,也容易鑽牛角尖、掉入思考盲點。能夠有人一起討論進步,是很幸福的事。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邱筑君 的頭像
    邱筑君

    邱小蛙聲音玩樂窩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