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為什麼跟一個陌生人講電話會直覺他很壯,我根本沒見過他?

這種「用大多數標準作為聽覺判斷」的狀況,稱為「聲音的刻板印象」,也就是會覺得什麼樣的人就該有什麼樣的聲音,例如聽到厚實聲會覺得對方比較壯,高尖聲就會覺得是瘦子,低沉緩慢就覺得年紀比較大,有菸嗓就覺得是老人的聲音。

因此一般在配沒有畫面廣播劇的時候,我們常以較多數人刻板中的聲音作為年紀設定,用這樣的標準創造角色聲音,讓大家快速「對號入座」,但現實生活裡其實是不一定的。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