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聲複訓感言.jpg

感謝小蛙老師讓我復訓!上了兩次線上發聲課,感覺理論聽的更懂了!操作上也更加順利。小蛙老師讓我明白,學習發聲不是單純練有關聲音的技巧,而是一段探索身體的旅程。在上課過程中,我剛好胃食道逆流復發。有時會咳嗽,聲音沙啞到失去控制。身為靠聲音吃飯的人,雖然還沒有老師那麼厲害,卻有種突然失去全世界的錯覺。
相較之前完全沒上過課,現在的我比較不害怕了,從跟身體的不舒服抗爭到現在的和平共處。很感謝先前老師建議我去醫院檢查,讓我發現一直以來的隱性問題,有了挽救聲音的機會XD
對我來說,老師發聲課教的技巧超級實用!每天上班都可以直接派上用場。老師常會用自己的例子鼓勵我們練習,這讓我了解,想變得卓越一點都不能偷懶。就算身邊不一定有人會發現你退步,身體也都會告訴你。我在課程中練習,對身體的感知能力好像有隨之提高,聽力也有小小進步。
小蛙老師跟其他老師最大的不同在於:在聲音領域她已經到達某種高度,但在教學時卻能做到暫時歸零,去耐心同理初心者到底哪裡卡關。並且想辦法用各種方式,讓學生可以真正理解,很少老師能做到這點。
問問題時,小蛙老師不會覺得被找麻煩了,而是有種「我好興奮呀!你快來問我一些我沒想過的問題!」的感覺XD
老師說她每次上一樣的課,最後都長得不一樣。我也是有類似的感覺,她已經可以靈活的運用知識,並且因材施教。每次上老師的課都能學到新東西,不會聽膩,連觀察同學都是種練習。
再次感謝老師讓我有持續練習的機會,有你真好😭😭期待你再開實體的發聲課程~~~~(吶喊)

--------------

線上課因為只能隔空喊話,想盡辦法說明步驟,加上幫學員聽聲音調姿勢,盡可能幫助同學正確練習。但由於無法近身指導,決定建立回訓機制,讓無法馬上學會的同學,藉由二次演練找到正確狀態。這幾期下來,發現這方式的確能彌補一些實體課程的不足。
第五期課程仍在進行中,有位學員上期結束前,舌頭還轉不過來,說話鼻音很重,這期第一堂課回來,就讓我驚艷。今天來到第三堂,聲音整個穩定下來,舌頭練習也能跟上到位了,看到同學們的改變,總會很感動。
這期也有位八年前學員回來複訓,他說跟之前的課比起來,現在比較容易理解跟做到,看來這些年來我的確有長進許多。感謝同學的回訓驗證及回饋,我會繼續開發新技能,讓大家能更容易理解跟快速上手,讓聲音不再是抽象難懂的學理公式,而是切實可執行的操作模式。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邱筑君 的頭像
    邱筑君

    邱小蛙聲音玩樂窩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