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png

「小浦!變有錢人就習慣遲到啊!大家都快吃飽啦~」順子邊大聲說著邊搥著我的肩。
「唷唷~這位是誰啊?一出國就沒了消息,我還以為你有了綠卡就不要朋友了。」我不甘示弱的回著。
從以前順子和我就愛拌嘴,兩人的意見很少有相同過,那些年他出國唸書的日子,著實令我失落了一陣,好像少了什麼似的。
而且還是小浦這名字親切,自從開始工作,不是David就是林先生的,要不是還有阿凱他們那幾個在,我大概會把以前的我忘在某個記憶角落裡。

會場裡已經有二十來人,今天是我們國中十年同學會,當年的小毛頭,現在都成了社會新鮮人,除了還在念碩博士的幾位同學外,幾乎都已投入大人世界。
稍微環視一圈,有些同學都叫不出名字了,甚至整個樣子都變了,完全認不出是誰,右邊角落裡,導師也來了,看起來也蒼老許多。
看到我進來,大夥又是一陣招呼,少不了又遞名片寒暄的,大家都是大人了啊!

菜過三巡,阿凱突然大聲說道:「我們班應該只有小浦實現國中預言了吧!」大夥楞了一下,隨即知道阿凱說的是作文的事,畢竟這當時可是轟動大事,我想他們搞不好忘了自己寫了什麼,只記得我寫的內容。

順子笑著說:「還沒啦~十大傑出青年還沒當上哩!」大家一陣哄笑。
「還有五年可以拿啦!急什麼。」阿凱不愧是我的好兄弟,又跳出來幫我說話。
「不要忘記報名啊!」
「選上要請我們吃飯啦!」
「要不要我幫你填報名表啊~」
「記得幫我要總統簽名啊!」
同學一句接一句,越講越起勁,看來我不拿個十大傑出青年,可能會成為萬惡罪人,被釘在十字架上。

正當我努力應付這些熱心助人的同學時,另一角落的女同學突然嘩聲四起,把我們這群男人的注意力也給吸引過去。
「怎麼了?」馬上就有好事同學趕忙問到。
「曉娟說他是個占卜師耶!」一位我已記不得姓名的女同學,用高八度的聲音宣布著,彷彿在宣告什麼了不得的大事,同學們也非常配合地,發出此起彼落的驚呼聲。
而我卻還忙著傷腦筋,曉娟到底是哪個同學?我怎麼完全沒有印象?
急忙順著同學集中的目光望去,喔,是他。
那個以前在教室總是靜靜坐在位子上,不怎麼和其他同學聊天或是一起玩,被我視為怪胎的那位女同學,這種不屬於記憶角落一部份的同學,想不起來也是正常。

待續......

奇蹟IV

【短篇創作】
冒失的小白兔
兔子和地鼠
會唱歌的星星

【中篇創作】
發燙的沉默
交戰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