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失的小白兔.png

小白兔非常懊惱。
他今天又在山羊老師面前出紕漏了。

在學校裡,每個老師都對小白兔讚譽有加,都說他是個勤奮的乖孩子,總是會主動幫忙做事,而且動作又快又好。
只有山羊老師說:「如果能改掉那冒失的習慣就好了。」
其他老師總會驚訝的說道:「不會啊!小白兔一點都不冒失。」
小白兔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在幫山羊老師忙的時候,就會出狀況。

下課後,小白兔垂著耳朵,難過的走出校門,用沈重的腳步,拖著長長的影子回家。
剛好貓頭鷹校長要從學校離開,看見了垂頭喪氣的小白兔,走上前關心的問道:「小白兔,你生病了嗎?」
小白兔望了一眼貓頭鷹校長,搖了搖頭,又繼續往前走。
貓頭鷹校長拍拍翅膀追了過去,慈祥的對小白兔說:「什麼事讓你這麼難過呢?說出來會比較愉快喔!也許我還可以幫忙想個點子。」
小白兔停下腳步,看著貓頭鷹校長的笑臉,猶豫了一會,才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
小白兔難過的眼睛更紅了:「我最喜歡的就是山羊老師了,所以總是希望能多幫他一些忙,可是好奇怪,每次都一定會出錯。」

貓頭應校長聽完,呵呵的笑了起來,小白兔一臉不明白的望著他。
貓頭鷹校長說:「小白兔,你在幫山羊老師做事的時候,是不是總是希望能趕快做好呢?」
小白兔想了想:「真的耶~因為我想要得到山羊老師的稱讚,所以我都會比平常作的還要快。」
貓頭鷹校長摸摸小白兔的頭說:「這就對啦!因為你太在乎山羊老師對你的感覺,做事的時候,反而不能用平常心去作,總是著急的想要趕快完成,所以就容易出錯啦!」
小白兔睜大著眼睛看著校長,貓頭應校長又接著說下去:「下一次,你幫山羊老師做事的時候,試著慢一點,不要著急,我相信你再也不會出紕漏了。」
不等小白兔有什麼反應,貓頭鷹校長說了聲:「趕快回家吧!再見。」便拍拍翅膀飛走了。

小白兔看著遠去的校長,過了好幾分鐘,才又開始朝回家的路走去。
但這次,小白兔的腳步不再沈重了,而是蹦蹦跳跳的大步躍去,心裡想著:「明天要幫山羊老師做哪些事呢?」

【短篇創作】
兔子和地鼠
會唱歌的星星

【中篇創作】
發燙的沉默
奇蹟
交戰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