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png

「你怎麼會想去當個占卜師啊?」
「我記得你以前不是說想當研究學者嗎?」
「你是在哪裡學占卜的?」
知道曉娟已成功變成同學關心的焦點,幾位女同學體貼的為大家發問著,但我相信他們心裡一定比我們還想知道答案。
「我以前的確是希望能當個研究學者,但上了大學接觸到學校社團,意外發現占卜的奧妙迷人之處,我就在那時改變了志向。」曉娟淡淡地說,他從以前就是那種對什麼事都毫不關心的樣子。

同學聽到曉娟會占卜,紛紛拜託幫忙卜上一卦,彷彿遇到活佛轉世般的興奮,一時間話題驟然從國中作文轉變到占卜上了。
人生果然處處充滿驚奇。
像我,根本也沒想過當時信手胡謅的作文,真成為我的未來。
看大家轉移話題,我也悄悄鬆了口氣,不然又不知要被他們鬧多久。

我對算命占卜這類玩意兒,向來不怎麼相信,自然也就不去湊熱鬧,但一向什麼都愛湊一腳,尤其這種求神問卜事的阿凱,自然也是那群好事者的一員。
看大家興致正高,阿凱起鬨著說:「曉娟,你幫小浦算算,看他三十歲有沒有辦法拿十大傑出青年獎!」大夥一聽連聲叫好,坐我旁邊的同學趕緊把我簇擁到曉娟座位旁。
雖說我不是很相信這些,但看大家都在興頭上,也不好潑冷水,只能任憑擺佈。
正當大夥還嘻嘻哈哈笑鬧著的時候,曉娟面色凝重的對我說:「你三十歲會有一個大劫。」
大劫?什麼玩意?
曉娟話音剛落,喧鬧聲很有默契的同時停止,最相信這種事的阿凱,在一旁幫我著急起來,緊張的問曉娟:「能不能多透露一點,讓小浦好做預防啊?」
曉娟遲疑了一下,才說:「你可能會變得...一無所有。」

整個會場氣氛一時突然變得尷尬起來,看大家的神情,似乎陷入是該安慰我,還是該說曉娟怎麼詛咒同學的兩難處境裡。
更何況我平時最自傲的,就是我不投機不取巧,每樁買賣都是經過自己深思熟慮才下手的,憑我現在的老練程度,會這麼輕易讓自己一無所有?我們國家有這麼不景氣嗎?
我現在身價可是上億啊!這麼多的錢要是能被我瞬間敗光,那也算我厲害。
我不禁皺起眉頭。

阿凱見氣氛有點不對,加上這傢伙本來就蠻相信這一套,趕緊又問曉娟:「人家不是都說可以逢凶化吉,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解啊?看在大家都是同學的份上,曉娟你可要幫幫小浦,多透露點訊息哩。」
大家不知是看阿凱這麼誠心,還是真替我擔心,抑或只是純湊熱鬧心理影響,也同聲附和。
曉娟原本就正經的臉,更是凝重起來,沈默了一會才說:「解救的方法也不是沒有......」
阿凱焦急地催促道:「有方法就趕快說出來吧!」
曉娟轉頭看了我一眼,緩慢地說了句:「除非...小浦能相信會有奇蹟。」然後就不再說話了。
大家一副滿臉疑問的模樣,不知道曉娟說的是什麼意思,紛紛議論起來,幾位女同學還不死心的追問著,但曉娟就是不再開口。
阿凱怕整個局面越弄越擰,趕緊找個話題吸引大家的注意,好不容易才轉移所有人的注意力,也就沒人再提這件事。

隨著時間漸晚,大家逐漸散去,阿凱在店門口拍拍我的肩,抱歉的說:「小浦,今天真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曉娟會把你說成這樣,占卜這玩意…呃…你聽聽就好。」
我知他只是為了安慰我,阿凱可是最相信這些事的人,但我可不是。
我一臉無所謂的說:「別擔心,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從小就不相信這些,我不會介意的。」
阿凱盯著我的臉瞧了一陣,確定我是真不介意後,才揮手離去。

* * *

待續......

奇蹟V

【短篇創作】
冒失的小白兔
兔子和地鼠
會唱歌的星星

【中篇創作】
發燙的沉默
交戰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