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和地鼠.png

兔子望著地面,心裡想著,泥土下面會是什麼樣子?

為了解開心裡的疑惑,兔子開始往下挖挖挖。
咚的一聲,兔子掉進一個地洞裡,原來兔子不小心挖到地鼠的家。

地鼠不但沒有不高興,還熱情地歡迎兔子,兔子也邀請地鼠到地面看看,兩人成了好朋友。

兔子喜歡陽光普照的大晴天,但是地鼠的眼睛不適應太陽光,明亮的光線,讓地鼠不舒服,走起路來總是跌跌撞撞。
兔子也沒辦法在地鼠家待太久,地洞裡陰暗又潮濕,待久了會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毛也變得沒有光澤。

儘管不習慣彼此的生活環境,兩人還是常常到彼此家裡作客,做很好的朋友。
直到有一天,地鼠到兔子家玩,不小心被石頭絆了一跤受傷了。

受傷的地鼠變得很排斥到地面,又開始整天待在陰暗的地洞裡,不管兔子怎麼邀約,地鼠都不願意再走出地洞。
既然地鼠不願意出來,兔子只好到地洞裡陪地鼠,但總是無法待太久。

有一天,兔子和往常一樣來到洞口,往下一躍,卻一屁股坐在洞裡,通道變成了一個小坑洞。
地鼠一聲不響的搬了家,沒有和兔子告別,悄悄地把通道埋了起來。

兔子看著廣闊的地面,想知道哪塊土地下有著地鼠的新家。
每天,兔子會跳到一塊新的地方往下挖,想重新找到地鼠的家,但兔子再也沒挖到通往地鼠家裡的通道。

太陽光依舊照在兔子身上,兔子第一次發現自己不喜歡暖暖的太陽。
兔子想念那個有地鼠在的陰暗潮濕通道。

【短篇創作】
冒失的小白兔
會唱歌的星星

【中篇創作】
發燙的沉默
奇蹟
交戰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