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唱歌的星星.png

「喂!我們上山去看星星好不好?」
「好啊!」

看到迎面走過來的阿志,小文冷不防丟出這樣的話,阿志遞給小文一頂安全帽,他看出小文今天心情不好。

阿志和小文認識好幾年了,這兩人的個性,可說是南轅北轍,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他們兩個可以這麼要好。
尤其是阿志,他總是對小文很好,容忍著小文突如其來的脾氣,或是一些興致而起的想法;不過小文也只聽阿志的話,每次大家拿小文沒輒的時候,只要把阿志搬出來,沒過一盞茶的功夫,小文就會乖乖聽話,俯首稱臣。

摩托車呼嘯著往蜿蜒的山路奔去,小文坐在後座不發一語,阿志也只是享受著夜風的吹拂,沒有和小文說話,因為阿志知道,小文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需要靜一靜,甚至飆幾滴眼淚。

並肩坐在山頂的草地上,兩人仍然一語不發,抬頭望著天上的星星。
小文忍不住推了阿志一把:「你真不夠朋友!為什麼都不問我發生什麼事了。」
阿志望了小文一眼:「你心情不好不是都不想說話?」
小文像是賭氣的說:「我今天偏偏要講!」
阿志像是哄小孩一樣的說道:「好吧~那......你今天怎麼了?」
小文斜了阿志一眼:「看你這麼沒誠意的樣子,我又不想說了!」
阿志聳了聳肩,沒有說什麼,繼續抬頭看著天上的星星,彷彿是在說:「反正你等一下還不是都會說出來。」
小文瞪著早摸清自己脾氣的阿志,雖然不甘心,卻也只能莫可奈何的說出實情:「我今天口試沒過。」
阿志看著星星,笑了一下:「難過什麼,是那些考官不識貨,不是還有兩間學校沒放榜?以你的程度,一定能考上的,反正今天這間學校又不是你的第一志願,幹嘛為這種學校心情不好?不要生氣了,我唱歌給你聽。」
「雖然不是第一志願,沒考上就是會覺得不服氣嘛~」在小文咕噥著抱怨的時候,阿志用他那特別的聲音,輕輕的唱起歌來。
小文看著天上的星星,浸淫在阿志溫柔的歌聲裡,心情變得輕鬆起來。
小文:「欸,你真的很喜歡唱歌耶~」
阿志:「是啊,唱歌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
小文:「那你為什麼沒有想過去報名歌唱比賽,你一定可以拿第一名,說不定還有機會當歌星呢!以你的聲音啊,一定很快就會紅的!」
阿志搖了搖頭:「我不喜歡。」
小文就像面對浪費食物的小孩一般,數落起阿志來:「那多可惜!像你這麼好的聲音,應該讓更多人能聽到才是。」
阿志輕輕的說:「我只想唱給一個人聽。」
小文被這句話嚇一大跳,坐直了身子:「那個人是誰?你有喜歡的人囉?」
阿志看了小文一眼,笑了笑,沒有再說什麼,又繼續唱起歌來。
小文對阿志的態度,似乎有些不知所措,在阿志的歌聲中,小文顯得有些焦躁不安。

許久~

小文:「其實......有......有一個人......」
阿志停了下來,看著小文。
小文似乎用了很大的決心與力氣,才說出這些話:「有一個人......一直......一直很喜歡聽你唱歌。」
阿志用疑惑的眼神看著小文,小文被阿志這樣盯著,覺得自己快要喘不過氣來了。
小文深深的吸了一大口氣,快速的說道:「我一直很喜歡聽你唱歌。」
阿志皺著眉,良久,淡淡的說了一句:「別開玩笑了。」轉身躺在草地上。
小文看著阿志那不當一回事的態度,有些生氣的說:「我是認真的!」
阿志連頭都沒抬,只是稍稍轉頭瞄了小文一眼,笑了一下。
小文有種自己被當成傻瓜的感覺,忍不住大聲的說:「你要怎麼樣才會相信我?」
阿志挑起眉,似乎很認真的在想這個問題,小文看著阿志,有種為之氣結的感覺。

一陣無語。

突然,阿志眼前的星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小文那張不服氣的臉。
阿志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小文已經俯下身來,用唇封住阿志的口。
小文抬起頭來,得意的說:「這下,你該相信我了吧!」

阿志摸著自己的嘴唇,慢慢地從草地上坐起,看著彷彿得到最終勝利而洋洋得意的小文,嘴角漾起一抹微笑,阿志輕輕地抱住小文,在小文的耳邊,用溫柔的聲音唱起歌來。

小文開心地笑了。

星星在天上閃耀著光芒。

【短篇創作】
冒失的小白兔
兔子和地鼠

【中篇創作】
發燙的沉默
奇蹟
交戰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