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常有外縣市學生詢問,發聲課是否有線上課,畢竟上來臺北一趟不是太方便。

除了身體重心、聲音距離感外,其他部分,我已盡可能轉化成能在線上說明,只有這兩塊,我還沒想到能怎麼運用視訊讓學員了解。

距離感目前最快能讓學員掌握的方法,就是拋球。只要站在不同距離拋球,很快就能理解聲音差別,即使是孩子,在正確姿勢指示下,拋完就能馬上運用。

手上有球、沒球,在模擬拋球狀態上,就已經有所差異。拋出的距離長短不同,更是對應著不同情境狀態,目前我開發出來的基本型態有三種,長距離還有複合型變化。我還沒想到該怎麼把這個三維練習,轉化成視訊二維面。

身體重心的麻煩則是在動作太複雜細微,也不像臉部肌肉可以直接觀察到。實體課上,光是收小腹就要講解、實作超過20分鐘,沒有運動習慣的同學,需要更長時間,遑論還有髖、膝、胸口要同步。

慶幸的是,臉部肌肉協調好,至少就能對六成,如果身體協調能力還不錯,身體重心大概也能掌握七成。距離感則屬於加分題,做到能讓說話省力,也能提升觀眾專注力。

對我來說,學生能不能理解並做到很重要,在現階段,我自認在這兩部分,還無法讓學生隔著螢幕掌握。也許是我自己對身體的協調,也還不是太全面理解的關係,只能繼續體會感悟,期許自己有天能完整細緻的拆解。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邱筑君 的頭像
    邱筑君

    邱小蛙聲音玩樂窩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