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要能配合場地、聽眾等要素,首先自然是要先能輕鬆發聲,也就是所謂的丹田發聲,運用腹、臀等核心肌群帶動發聲,放鬆肩膀、脖子的肌肉。

說話時,將聲音推到最遠的聽眾身上。什麼叫做推到最遠的聽眾身上呢?就是把聲音往前拋,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字推的比一個字遠,呈現一個拋物線的狀態。要拋遠自然就會大聲,越大的場地聲音就會越大越高。

這部分可以利用錄音設備來練習。將錄音設備放在假想的聽眾最遠方,說完話後,將錄音機打開,在一樣的距離下,聽錄音的聲音是不是有在跟自己說話的感覺,就可以檢測音量跟距離是否正確。

肢體的部分,只要不是全身僵直,比較不影響發聲。可以在說話的時候,先試著加一些簡單的動作,比如第一句話舉起右手,第二句話舉起左手,第三句話舉兩隻手。這樣雖然感覺很呆板,但一開始從這種規律動作練習,可以慢慢習慣身體在說話時動作,而且不會是讓人不舒服的碎動或晃動。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