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  教了幾年竹板,發現一個現象。

我們招生簡章總是註明限三到六年級學生,或是我們跟學校社團老師叮嚀,請收三年級以上的學生,但最後總是會有一二年級的同學在班上。
幾乎都是家長千拜託萬拜託要求讓他們孩子進來學習。

真的不是故意看不起比較小的小孩或是不願意教,而是在大班教學狀況下,尤其又有五六年級大小孩一同學習,一二年級的小小孩明顯就是會比較吃力。
如果單獨教學,或是全班都是一二年級,那可以教簡單一點,然後花多一點時間操練,小小孩是可以學竹板的。
不過,其實我不是很贊成讓太小的小孩學竹板,畢竟小小孩的小肌肉發展還沒有很完全,除非是孩子自己真的很有興趣,願意不斷反覆練習,不然,學竹板對他們來說會是一件很挫折的事,很容易會喪失信心。
尤其又跟年紀比較大的同學一同上課,哥哥姊姊們很迅速就掌握竹板拿法,輕鬆的在練習,這時就看到比較小的小孩急著想要跟上練習的腳步,但是因為無法好好控制肌肉而更容易掉板,甚至有小孩急到哭出來或是乾脆就放棄的。

會限制年齡是有原因的。
請各位家長不要再說「我的小孩反應很靈敏」、「我的小孩認字很多」......
的確,每個小孩的發展程度不同,有些小孩的確學習上比較快,但六歲小孩和十幾歲孩子絕對就是會有程度上的差異,學習的速度明顯就是比較慢,只是慢多慢少而已。

而且其實班上太多小小孩,對大小孩來說也是不公平的。
為了要教會小小孩,教學的速度會慢上許多,導致大小孩覺得無聊。

教了這麼多班,只要年紀差不多,學習效果就快又好。
並不是嫌棄學生或挑學生,只是這幾年經驗看下來,真的是屢試不爽,幾乎沒有例外。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