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 當年我喜歡上快板,是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個帥氣的表演,可以單獨表演,又能迅速吸引眾人目光。
等到開始學了,才發現是件苦差事,尤其對協調性很不好的我來說,最初的學習階段,簡直就是個惡夢。

但學會了,就到了天堂。
因為板點其實翻來打去就那些,就算是變化式,也脫不出基本模式。

這幾年,開始教快板,從學生的身上,我彷彿看到過去的自己。
剛拿到板的無法掌控,甚至對無法協調的自己生氣。
所以我並不訝異於大部分的孩子喜歡相聲不喜歡快板。
相聲一開始好玩多了,越練才會越發現困難處;快板一開始就是惡夢。

所以每次有孩子跟我說他喜歡快板,我就會好感動。
感動於他們願意耐心接受磨練,開心他們能在快板的節奏裡找到樂趣。

這次研習營有個孩子寫了張「我喜歡快板」的留言貼在留言板上,當時我正好站在旁邊,我一看到他寫的內容,馬上就說:「天啊,你喜歡快板,我好感動喔~來抱一個~」他馬上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結業這天,我們又用一個大大的擁抱做為結束。
活動結束,我才發現,他又在留言板上寫了「我最喜歡小蛙老師」。
我整個人都被融化了~
我這人就是這麼容易被感動~ 

另外有個家教學生,原本媽媽是請我去教說故事,後來聽說我也有在教相聲快板,便請我順便教。
原本希望,一半時間說相聲或故事,一半時間學快板,沒想到他女兒一學快板就愛上了,很堅持只要學快板。
每次去幫他上課,我總是很快樂,能夠跟孩子分享快板的美好,我覺得是一件很棒的事。

當初學的時候,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拿這個當做事業。
但能把自己喜愛的藝術帶給他人,真的是一件幸福又很容易被感動的事。

相聲竹板課程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