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1兩廳院

今天來到兩廳院分享聲音技巧,跟劇場人上課,互動感就是特別好,儘管對我的教學方式陌生,但畢竟對聲音的觀察、感覺還是較高的。而且上課環境就是舒適,不需要特別耗費力氣,就能讓聲音有很好的傳達,上次去衛武營也是,整個就是對講師很良善的空間。

覺得自己短講能力也進步了。這幾年一直思考,該如何將複雜內容簡單化,外邀講除了簡潔有力,還得精準。如何在時間內,給予客戶需要且負擔不會過大的內容,是這幾年我自己最大的調整。

一直知道自己比較擅長一對一,也擅長將複雜的東西具象化、條理化,但也知道自己容易講太多,想盡可能給與資訊,卻忽略了短時間可能消化不了的問題。我被這問題困住很久,直到有天想到以前學歷史,每個階段都是學完整歷史,只是增加深度,短講不也就是這樣?完整,但需要簡易好上手。

今天整個流程,自己還挺滿意的,學生回應熱烈,我便能從他們的回饋、反應中,分析他們的狀態,立即調整教學內容,並將每個練習串連在一起,成為量身定做的專屬內容。

這幾年帶講師,幫他們調整教學,也有很大助益。看著他們的教學,反過來思考自己的教學,是不是也犯了錯誤。而且,告訴他們要做到的事,自己一定得做到才行,自然就會更嚴謹思索教學流程,也算是種教學相長。雖然帶人很累,但我一直覺得,團體比較能帶動正向成長刺激,不論是他們還是我。這也是我喜歡跟故事劇樂部演員、觀眾、發聲學員們互動的原因。看似是我在給予,我從他們身上得到的其實更多。

20241011兩廳院

很開心能再次來到兩廳院上課,感謝小馬的邀請,謝謝大家今天這麼熱情的互動演練,從大家的聲音裡,我又發現不少以前自己沒注意到的細節,收穫滿滿。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tw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邱筑君 的頭像
    邱筑君

    邱小蛙聲音玩樂窩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