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8說話技能課
今天帶孩子練聲音,只要聲音不對,就會被我要求重來。看到他們了無生趣的臉,我說,專心聽我的說明跟要求,一次做對,我們就進行下個階段,還是你們想這句話練兩小時,我也不反對。

聽我這麼說,果然就比較認真聽解說,兩次就過關了。明明就做的到,偏偏就愛犯懶。算了,當年的我也時常這樣,跟青少年打交道,總是得費一番功夫。

第二節課帶他們練層層見喜,走到第六層時,我問他們有沒有想到什麼練習句子,有個孩子用哀怨聲音迸出:「教師節不快樂」。我笑說,教師節我還真不快樂,你看,教你們教半天,講這麼多遍都還沒記下來。

有孩子大聲問:「為什麼教師節都不放假?」我馬上說,以前我們有放假喔~孩子們更哀怨了,紛紛高聲說:「那為什麼現在不放假?」、「乾脆不要有教師節好了!」這時候個個聲量、語氣都特別好。

聽著他們的不平,我開玩笑說,大概是因為你們現在都不尊重老師,所以就不給你們放假了。馬上有同學搭腔:「我很尊重老師耶!我們學校老師說話像唸經,我都沒睡著!」

這學生是個話癆,下課都在跟我聊天,明明要求的聲音他都能做到,卻愛偷懶,剛好又是個變聲期大男孩,老是被我抓到他與其他人不同聲部的低音。我故做無奈對他說:「我講了一個多小時,聲音要提高、不要拖拍,你自己說,你有在尊重我嗎?」聽到我這樣說,他調皮的拍手大笑,不過後面就認真許多。

跟青少年聊天很需要鬥智鬥力博感情。
有趣的教師節小插曲。
祝各位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兒童營隊課程小學生的說話技能課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tw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邱筑君 的頭像
    邱筑君

    邱小蛙聲音玩樂窩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