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9回娘家講座

去年向Pitt詢問擅長兒童體適能的教練,他聽了我的需求,建議我去找物理治療師。但我一個物理治療師也不認識啊~雖然有熱心學員要幫我介紹物理治療師,但總覺得沒有交情,有些唐突,只能先放在心上,暫時擱置。

幾個月後,楊亦穎醫師問我,是否有意願連同一位兒童物理治療師,三人合開一門課程。我當下的歡喜真是難以言喻,有種許願成功的感覺。

六月開課,第一次見識到妍羚老師的功力,不愧是小兒專科,方法不但直接有效,解說也是簡潔易懂。第二次開課,立刻送上自己的書,跟老師聊了一下,培養感情。

沒想到妍羚老師也是舌頭筋膜專家!我真是太幸運!恰巧那天楊醫師在課間,也與妍羚老師交流舌頂上顎方法,我趕緊湊過去旁聽,順便請妍羚老師看看我的舌頭。

那天課程結束,厚著臉皮詢問是否方便幫我們授課,正巧行程滿檔的妍羚老師9/29有空,趕緊拍案敲下。雖然妍羚老師一直說,他都在教醫事人員,不確定講授內容適不適合我們,但我對他信心十足,畢竟現場看過他授課,我確信一定能有極大助益。

20240929回娘家講座

果不其然,今天乾貨滿滿,含金量超高!不但很多可以融入發聲教學中,最重要的是,我對自己臉跟下巴又多了不少理解,原來我以為的舌根不完全是舌根!

而且我一直以為我的舌頭左邊比較緊繃,沒想到緊繃的是右邊。不過想想也是,畢竟當年喉嚨慢性發炎時,不舒服的總是右邊聲帶。

之前趙醫師教的顳顎關節按摩,讓我原本會咔咔響的關節,稍稍得到一些緩解。今天妍羚老師又教了我一個手法,沒想到竟然完全恢復了順暢感,但不知是不是因為妍羚老師有幫我按摩放鬆的關係,持續觀察。

超級充實的一天,對臉部肌肉的知識,又前進了一步,得趕快消化掌握才行。超感謝妍羚老師百忙之中抽空前來~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聲音運用 聲音訓練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邱筑君 的頭像
    邱筑君

    邱小蛙聲音玩樂窩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