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7口語表達營

每回看著孩子在台上發表,總讓我一顆心懸在那,尤其當他們忘詞,總得克制提醒他們的衝動,靜靜等待他們自己完成故事。

今天有位同學,排練已經練的不錯,但看到觀眾,整個人又緊張到不行,還讓我看他手錶上的心率,已經近百。我要他深呼吸,將心跳緩和下來,雖然聽得出他的聲音,仍比排練時多了些緊張,但速度有控制住。

正在心中為他喊了聲好,沒想到他突然串詞了。

他講錯了一個重要環節,導致故事卡住,我感覺到他呆了一下,有些不知所措,正為他擔心,就聽他用另一種方式,將故事圓了回來。這比看到同學表現好還讓我感動,驚喜他能在短時間內,將故事重組並合理化。

雖然還是有飄移眼神,也呆在原地緊張一會,但不再像排練一樣,急著向我或同學們求助,而是靜下心解決問題。

20240817口語表達營

表達課不僅只是練說話技巧,我更想帶給他們,面對突發狀況的應變能力,不自亂陣腳、相信自己,就是最好的表現。

七週的暑期營隊終於來到尾聲,我的暑假結束了!
開心~撒花~

兒童營隊課程小學生的說話技能課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tw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邱筑君 的頭像
    邱筑君

    邱小蛙聲音玩樂窩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