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不少學生都很好奇,我怎麼會開始做發聲教學,尤其在我跟他們說,我原本唸的是園藝的時候,很多人都覺得我是戲劇系畢業的。

小時候我的確挺愛演的,還會一人分飾兩角,講相聲給大家聽。但我的愛演僅限於聲音表演,我一直覺得自己有肢體障礙,身體完全不靈活,所以也沒想過要當演員。

曾經因為熱愛耍嘴皮,想過當相聲演員,後來還進了配音圈,因緣際會下,開啟教學生涯。一開始其實也沒這麼喜歡教學,但既然選了這工作,就得想辦法做到最好。

認真觀察學生間的互動,想辦法跟他們打成一片;趁著擔任助教之便,觀察每位老師的教學風格,交叉比對學生反應,思考哪些方法適合我。

一開始我習慣先將老師的東西完整拷貝下來,發現學生反應不佳,再思索如何修改。想不出來就直接問老師,為什麼你這樣教學生聽得懂,我這樣教學生聽不懂?老師就會告訴我,可以從哪個方向修正。

就這麼觀察、模仿、詢問、修正,一路調整過來。要是覺得專業上有所不足,就找課上,缺什麼就報名什麼,發聲就是這麼學來的。學會發聲之後,才發現自己開始喜歡上教學。

一開始的教學,有點像以前在桌球社做社團評鑑,所有的東西只要照著學長姐傳承下來的做,就能拿到高分,雖然輕鬆,但似乎沒什麼挑戰性。

練了發聲後,一頭栽入這方面研究,就像當年接了系學會會長,直接大改所有規章,建立出一套新制度,我也開展出屬於我自己的發聲技巧訓練。

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我到底在做什麼,甚至一些來上課的學生,也不是很清楚他們到底來練什麼,聽我說明完,才說,跟他們想像中的聲音練習、說話訓練很不一樣。但也因為未知,所以很有挑戰性、很好玩,才讓我想一直持續下去。

為什麼會教發聲?因為很有趣。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邱筑君 的頭像
    邱筑君

    邱小蛙聲音玩樂窩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