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學生說話聲音穩定許多,除了開心激動起來,還是會跑回原本偏高的聲音以外,不管演說還跟我聊天,整體協調跟力量都很不錯,看來第一堂教的發聲,都有認真在練習,蠻好的。第二堂課帶了聲音情緒及畫面,今天則是要加上動作。

孩子在做動作時,最常發生的就是動作或手勢只比一半,手也軟趴趴沒力氣,這孩子也有這樣的問題,不過他很肯練,也很有自己的畫面跟想法。而且我丟出的問題,他都會認真思考並且回應,尤其上堂課的情緒畫面訓練,經過我的提示,他總能很快從日常生活感受中,連結應用到演說內容裡,帶到這種學生總會想盡可能的給他們更多。

今天先說明並帶練基礎動作原理,像身體的打開、側身的面向,如何不移動位置也能有走步感,怎麼讓動作呈現低中高,或是左中右等,有層次的感覺。因為互動良好,可以練習很多稿型,細緻講解了重疊句的動作變換,甚至運用動作製造情緒反差,讓聲音情感更飽滿,也練習了許多抽象概念的動作發想。

雖然教過不少孩子演說技巧,似乎是第一次講這麼細節。尤其經過我一提醒,他自己也能舉一反三,挺好的。第二堂課結束時,我叮嚀他回家練習,要先穩定聲音再加情緒,今天整個聲音果然又比上次穩定很多。結束時我告訴他,不管以後還會不會參加演講比賽,只要記得平時說話,也保持這樣的聲音,如果連開心激動時都能維持就更好了!這樣至少到八十歲聲音都會很好,他很開心的點頭說好。

教到認真練習又機靈的孩子,心情總會很好。已經很久沒這麼細緻的帶孩子練聲音技巧了。雖然他一直說進複賽很累,希望拿十七名就好,就不用再集訓了,但我還是八股的跟他說,這些都是磨練,未來都會用上的。

祝福他有好成績。

兒童營隊課程小學生的說話技能課

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聲音變變變】課程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tw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邱筑君 的頭像
    邱筑君

    邱小蛙聲音玩樂窩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