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今天上課的學員,能感覺到他的共感能力也挺高的,果然下課時,他說在聽我講解時,能看見我的熱情跟專注有很清晰的圖像畫面。我大概理解他在說什麼,雖然我看見的模式跟他不同,其實很類似。

我自己覺得跟林治療師的模式比較接近,只是林治療師除了看見,還可以直接以精準手法「修正」,這部分就比我強很多。我從小手就很笨,即使我試圖將拆開的東西復原,卻總是徒勞無功;我愛組模型,可是只要細緻一點的部位,就會被我搞砸;高中生物實驗時,我找了同學組隊,我負責看顯微鏡,他負責切片,因為我怎麼也沒辦法只切出一層細胞;大三的嫁接實習,讓我認清絕對不能塗炭生靈,怎麼種怎麼活的地瓜,硬生生死在我手上六棵,同學看不下去,偷塞一棵讓我交作業,才沒被當。有時覺得我的手可能有黑魔法,只擅長破壞。

跟高感學生上課的好處是,他們在描述感受到的身體狀態,用詞比較精準,讓我看見更細緻的問題,察覺到之前沒注意到,讓判斷能力持續精化,將這些細節,拿到其他學員身上,能更快速解決問題。像瞠目練習,現在已經細緻到將力量集中控制在只有眼皮的微張開,今天解決了一位學員眼皮耷拉的困擾;或是利用側腰的放鬆,協助學員找到上下半身的協調。

希望有天我也能到達庖丁解牛階段。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