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我一直都很不喜歡用簡報上課,第一次發現這件事,是在剛開始當聲音講師的第二年。

那次幫另一位講師代課,雖然已經對課程內容很熟悉,但自己只教過一次,因此上課前準備了很多輔助資料。結果到了教室,竟忘了帶隨身碟,只好硬著頭皮直接上台講。當我在講台上憑著記憶,照自己的方式邊講邊寫出內容時,突然發現比照著簡報講還流暢,也有更多時間可以關注在學員身上,感受到他們的狀態。

唸書時我就發現,只要是需要「照步驟」來,我就很容易因過度聚焦在程序上,反而讓腦袋卡住,最後變得只能用死背過關。當我可以「自己來」的時候,反而能迅速組合出需要的內容,找出關鍵重點,甚至延伸出更多。

一直覺得自己比較擅長分析整合,所以我一直都比較喜歡做報告勝過考試。我學東西一開始很慢,還很容易出錯,在我還搞不懂整體邏輯概念的階段,會需要花很多時間分析思考,可是一旦理解了為什麼,就會一通百通,順暢起來。

最近覺得自己的教學似乎又有些改變,感受到自己又有了不一樣的成長,蠻好的。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