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喉嚨卡01.jpg

就像冬天運動需要暖身久一點,天冷要讓脖子跟臉部肌肉暖和起來,喝溫熱水、吃溫熱食物當早餐。

天冷喉嚨卡02.jpg

用彈唇、臉頰練習、肩頸伸展操,讓肌肉恢復活力。

天冷喉嚨卡03.jpg

說話時提醒自己放鬆肩膀、調整呼吸,聲音就會順暢許多。

天冷喉嚨卡04.jpg

天氣又開始變冷,有領子的外套、領巾又要拿出來用了,遇到十度以下的低溫,我還會套著領巾睡。夏天一早有課,吃個早餐,騎車的時候順便做臉部肌肉暖身,就可以去上課了,冬天除了時間得拉長外,有時還得加碼捏捏臉頰才行,而且也得更注意肩膀、脖子是不是有放鬆、在正確位置上,甚至出門前得先來幾個深蹲,或直接用亞洲蹲姿勢吃早餐。

夏天喜歡吃冰的人,建議說話前也要多暖聲,畢竟冰跟臺灣冬天的溫度相較,冷的多了。還好我很少吃冰,夏天比較沒這困擾。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