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到台中王者之聲全球語言說與演實驗劇團,帶領孩子們做聲音演練,瞭解如何運用眼神、臉頰、身體力量,讓自己的聲音在舞台上更好聽,讓觀眾聽的更清楚。 

以前都只在面試或表達課才會帶眼神練習,後來因為一位學員有過度睜眼習慣,在協助他找回正確眼睛力量過程中,發現眼睛不論是無力或過度用力,除了會影響第一眼感覺外,對發聲也有很大影響!後來便開始將眼神訓練加入發聲課程。

眼睛訓練最重要的,自然是能讓人看起來自信有精神,也能讓聲音聽起來較為提高,不會沈悶無力。我也總會要學員撐住眼睛後,再回到提臉頰跟放鬆下巴練習,這時大家會發現,提臉頰變得比較輕鬆,下巴也能減少橫向力量,放鬆度更好,所有肌肉都是連動的。

加上眼睛是聲音表情非常重要的啟動部位,現在許多人說話很平、沒情緒,就是因為講話時都只有嘴在動,上半臉幾乎不太動作。因此今天特別著重在這幾個重點,讓大家的臉動起來,好讓聲音生動起來!聲音情緒都靠眼睛呈現,眼睛是靈魂之窗。

希望之後每個人在舞台上都能更有自信,將聲音清楚的傳達給台下觀眾,大家今天都很棒!

兒童營隊課程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