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換氣01.jpg

說話換氣02.jpg

說話換氣03.jpg

呼吸是圓的這件事,一開始是從憤怒鳥的拋物線開始的。看著憤怒鳥的飛行曲線,想像著聲音也跟著這樣飛出去,再聯想到哆拉A夢的聲音凝固劑,體會到聲音是有大小、重量、方向與速度的。把聲音具象後,思考起來就容易多了。

既然要丟出去,就得收回來。剛開始都直直拉回,發現會停頓卡住,在不斷模仿台上老師氣口後,有天突然發現,拋物線出去,就得拋物線回來!偷懶走直線才會卡住!但拋出去又曲線拉回很累人,直線來回簡單多了,花了一些時間練習畫圈圈,練習說話畫圈、唱歌畫圈,發現聲音卡住,就試著找出不同的曲線路徑,慢慢在腦海中創造出自己的雲霄飛車軌道(呼吸)路徑。

從往前畫圈,找回正確的往後畫圈,再體會到八字型圈的輕重變化,最終進化成g字型。就像太極永遠是個圓,呼吸也永遠是個圓,大大小小、上下左右各式各樣的圓,循環不止,讓聲音像搭乘雲霄飛車般有輕重高低起伏。原來聲音也是種太極概念。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