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我為北市圖永建分館錄製了兩小時的「說唱藝術妙趣多」,為國小學童設計的線上課程,近期會將這課程後製成幾段小短篇,讓大家認識說唱藝術。

今天先跟大家分享,說唱藝術的表演形式,與戲曲、戲劇有什麼不同呢?我以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為大家示範說明,快來瞭解說唱藝術的第三人稱敘事,與戲劇、戲曲第一人稱敘事的差別吧~

當初接到電話,圖書館說希望能錄製140分鐘的課程,想說應該沒什麼問題,便答應下來。掛掉電話才發現,140分鐘是將近兩個半小時!天啊~平常演講三小時滔滔不絕沒問題,面對攝影機要講兩個半小時?!但既然接了,也只能開拍了!

一開始錄製很卡頓,試了兩三次以後,發現不能再這樣下去,如果要求自己完全不卡詞,大概錄三百遍也不會滿意,於是靜下心來,想像著面前有著一群國小各年級孩童,開始不停機,模擬上課,不停機一口氣錄完。對著空氣講課兩小時感覺好空虛,還得自己假裝跟小孩互動,幸好以前當兒童劇演員時,常在排練時模擬問答互動,這次完全派上用場。

圖書館只上線一個月就下架了,既然都花時間錄影了,當然要跟大家分享一下,不然拍這麼辛苦,只上線一次也太可惜。請大家忽略中間的卡頓與偶爾的胡言亂語,面對空氣講話,專注度果然還是有差。

兒童相聲營暑期課程

成人相聲、快板課程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聲 相聲教學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