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戰.gif

鄭宇飛看到手機上顯示的來電姓名,急忙把電話拿起來,按下通話鍵的同時,心裡想著:「依婷?找我什麼事?不會是要興師問罪吧?」疑問才剛閃過腦際,耳邊就傳來熟悉的聲音:「宇飛,你在作什麼?你現在有在忙嗎?」

「沒作什麼,就上上網收收e-mail。」似乎為了證明沒說謊,鄭宇飛還順便在鍵盤上敲了兩下。
「那......你現在過來陪我好不好?我心情很不好......」電話那端的王依婷,帶點哭音說著。
鄭宇飛瞄了一眼牆上的鐘,晚上十一點半,雖然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但嘴裡還是問著:「你老公沒有陪你喔?不會剛新婚就吵架了吧?」
「沒有啦!偉杰對我很好。」電話那端傳來急急辯解的聲音。
「那你不叫老公陪,還要我過去陪你?」鄭宇飛翻了一下白眼,要是叫我跟你們兩夫妻坐在一塊聊天,我一定會想辦法找出三百個理由來拒絕。
「他去高雄出差,還有兩天才會回來,而且他忘了帶手機出門,剛剛是站在寒風中打電話給我的,我不忍心讓他站那麼久跟我講電話,而且我怕跟他說我心情不好,他會急著想趕回來。」
『那你就忍心要我這麼冷騎機車去你那邊?現在外面可是只有九度耶!』儘管心裡這麼想,說出來的還是:「怎麼了?為什麼心情不好?」
「電話裡說不清楚啦~你到底要不要來我家?」聽到這樣略帶哭音的懇求,能說不去嗎?「我現在就過去,你們新家在哪?地址給我。」
抄完地址,鄭宇飛正想掛掉電話,電話那頭又傳來:「你真的現在沒有在忙什麼喔?我沒有打擾到你吧?你真的可以過來陪我?」
『要不然呢?你都哭成這樣了,萬一你因為沮喪而自殺,你是要我內疚到死嗎?』儘管內心這樣喊著,嘴裡還是說:「我真的沒事,我現在就過去,大約十五分鐘就到,等我。」不等王依婷回答,鄭宇飛就掛上電話。

幸好還沒洗澡換睡衣,鄭宇飛匆忙套上外套抓起鑰匙,住隔壁房間的小劉還探出頭關心的問:「這麼晚還出去喔?去約會?」鄭宇飛沒好氣的說:「去救人,有人快跳樓了。」
小劉扮了個鬼臉,自討沒趣的縮回房裡。
騎上已經隨時要報廢的小JOG,奔馳在冰冷的台北市街頭,鄭宇飛怎麼想也想不透,到底王依婷又是為什麼事在難過。
和王依婷認識,也算是一種孽緣吧!鄭宇飛苦笑了一下。

待續......

交戰II

【短篇創作】
冒失的小白兔
兔子和地鼠
會唱歌的星星

【中篇創作】
發燙的沉默
奇蹟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