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廁所出來,就被通知加碼了新片段。但是正式錄影的時候完全沒有出現啊??所以是排開心的嗎?
上回的錄影只有我、王董、立中三人,今天難得又是一群人聚在一起,加上暑假太忙碌,距離上次見面,已經將近三個月了,根本有一半的時間都在閒聊,導致進度大落後!只好再約下次錄影。
不過實在也是不來梅樂隊太累人,每次只要錄這四隻動物的故事,就很花時間,這時候最好的推託之詞就是「編劇出來面對!」

動物瀕友會(影片)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進場字幕機就大大打出謝幕可以拍照錄影上傳打卡,那時還在想,謝幕有什麼好拍照錄影的,結果演員們就來個大合唱,原來錄影的點在這。

因為喜歡鐵達尼號,加上還沒去過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的大劇場,雖然猶豫了一會,還是買票了。果然還是弱在演員的聲音,雖然唱的很好,聲音卻是包住的,而且高音明顯也是飄的,所以情感呈現還是少了一點。像是整齣戲包上一層保鮮膜,對於習慣跟台上同步的我來說,這種感覺挺難受的,所以後來就不愛看這種戲了。

這麼好的一齣戲,如果張力有出來就更好了啊!每回看了這樣的戲,我總會帶著這般遺憾走出劇場,胸口總有種卡住般的難受。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小蛙老師.jpg學生說他又報名了另一場唱歌比賽,練唱時,高音感覺有點卡,所以又回來上課。聽他說話的聲音,比上回又厚實許多,畢竟唱歌需要的力量比說話大很多,能控制較強的力量,說話聲音自然更穩定。

我請他先唱一遍,發現他的身體重心不太對,放的太前面了,印象中上次好像沒有這樣的問題?於是請他唱上次比賽的歌,果然重心比較正確。了解問題所在後,先幫他回憶身體重心位置,再強化收小腹與放鬆胸口的感覺,最後用拋球喚回以全身協調帶動聲音提高,讓力量穩定在核心,保持下巴到胸口的放鬆。

因為他的工作不太需要說話,所以當初沒有帶畫圈練習,回復身體記憶後,再利用倒八字型跟q字型畫圈,找到呼吸最舒服的狀態,即使是最後一段不斷拔高音的副歌,也都能上去了。

我問他這次怎麼選了首這麼難的歌?他說這首比較熟悉,不需要再背歌詞。好吧,這的確是個好理由,至少對不擅長背歌詞的我來說,應該也會這麼選擇。而且練這種有難度的歌,可以增強聲音控制度,也挺好的,可以抒壓兼練功。

我自己也都用唱歌練聲,一來是愛唱,二來用唱歌比較感覺的到力量跟位置,也容易控制在正確位置,唱完再改成說話,慢慢就能習慣並找到位置及力量的轉換狀態。這次帶著他練習,順便把自己的程序走了一遍,也算是驗證這樣的練習方式,是否能應用在學生身上,因為需要拆解說明,對於身體各部位的整體連結,又多了一些細節與角度,我也獲得了不少成長。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小蛙老師.jpg學生說話聲音穩定許多,除了開心激動起來,還是會跑回原本偏高的聲音以外,不管演說還跟我聊天,整體協調跟力量都很不錯,看來第一堂教的發聲,都有認真在練習,蠻好的。第二堂課帶了聲音情緒及畫面,今天則是要加上動作。

孩子在做動作時,最常發生的就是動作或手勢只比一半,手也軟趴趴沒力氣,這孩子也有這樣的問題,不過他很肯練,也很有自己的畫面跟想法。而且我丟出的問題,他都會認真思考並且回應,尤其上堂課的情緒畫面訓練,經過我的提示,他總能很快從日常生活感受中,連結應用到演說內容裡,帶到這種學生總會想盡可能的給他們更多。

今天先說明並帶練基礎動作原理,像身體的打開、側身的面向,如何不移動位置也能有走步感,怎麼讓動作呈現低中高,或是左中右等,有層次的感覺。因為互動良好,可以練習很多稿型,細緻講解了重疊句的動作變換,甚至運用動作製造情緒反差,讓聲音情感更飽滿,也練習了許多抽象概念的動作發想。

雖然教過不少孩子演說技巧,似乎是第一次講這麼細節。尤其經過我一提醒,他自己也能舉一反三,挺好的。第二堂課結束時,我叮嚀他回家練習,要先穩定聲音再加情緒,今天整個聲音果然又比上次穩定很多。結束時我告訴他,不管以後還會不會參加演講比賽,只要記得平時說話,也保持這樣的聲音,如果連開心激動時都能維持就更好了!這樣至少到八十歲聲音都會很好,他很開心的點頭說好。

教到認真練習又機靈的孩子,心情總會很好。已經很久沒這麼細緻的帶孩子練聲音技巧了。雖然他一直說進複賽很累,希望拿十七名就好,就不用再集訓了,但我還是八股的跟他說,這些都是磨練,未來都會用上的。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小蛙老師.jpg這位學員聽力很好,馬上就能聽出我示範的差異,而且很快抓到感覺練習。遇到這樣的學生,我總會輕鬆許多,通常也能給比較細緻的內容,不需要在基本技巧糾纏太久。

因為他有大場簡報需求,依慣例我們來到大教室拋球,講到一對多、聽眾在不同位置的聲音狀態,透過拋球,讓他知道不同距離、不同方向的聲音力道。平常帶這塊,大概講解到將聽眾分成九宮格就很多了,但因為他吸收很快,我又多講了一些從點切換到面的技巧,雖然自在表達課我也會講到這部份,不過這次加上了球,聲音軌跡更實象了,我彷彿看見了聲音的多點散射跟躍動,似乎抓到了什麼,我感覺自己又進化了。也許年底的表達課,可以讓學員更簡單的掌握這部份技巧,需要再思考一下。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tw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