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花花花.jpg

繪圖 洪卉妤

第二對三胞胎姊妹,是在「13號月台的秘密」裡的花花花保母。

玫:我是玫瑰。
百:我是百合。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2四月五月六月.jpg

繪圖 洪卉妤

不知道是不是三胞胎比較有故事性,在我們說過的六十五個故事裡,就有兩對三胞胎姊妹,相信大家應該比較記得這對三胞胎,四月、五月跟六月。

一開始我們以為四月是老大,因為四月在第一集故事裡戲份最多(這是什麼神邏輯),沒想到看到第二集,發現六月才是老大,而五月是老么!沒想到作者比我們的邏輯更神更令人佩服。

第一集裡沒有太多三胞胎差異的線索,只知道四月戴眼鏡,五六月頭髮分邊不一樣。可怕的是,卉妤竟然記得這句一閃而過的台詞!還畫了出來!這驚人的記憶力是怎回事?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瑪莎.jpg

在我們演出的故事裡,沒有主角叫做瑪莎,瑪莎也只在四個故事出現過。「五個孩子和一個怪物」的保母瑪莎、「半個魔法」的小女孩瑪莎、「秘密花園」的僕人瑪莎、以及「我是老鼠」的壞女人瑪莎。

這四位瑪莎,最讓人有記憶點的,就是「我是老鼠」裡的壞瑪莎了,卉妤畫的正是這位。
紫瀅把瑪莎的冷豔無情展現的恰到好處,讓人翻白眼卻不討人厭,從此奠定瑪莎在我們團的重要地位(誤),甚至在「胡桃鉗」裡,瑪莎還客串演出克蕾拉家的派對客人。

瑪莎的經典台詞就是「鼠仔!(閩南語)」及「給他打!(閩南語)」。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波西米雙頭鹿

卉妤畫好圖問我,看得出來哪頭鹿是哪個個性嗎?我說右邊那個一看就很花痴,蠻好認的啊!哈~

杜立德醫生是我們第一個需要說動物話的故事,因為杜立德醫生能跟動物溝通,為此我們創造了鴨語、狗語和松鼠語。當初想說這故事,只是覺得動物多,聽覺上比較熱鬧有趣。第一次排練就發現似乎整到自己了。因為杜立德聽的懂動物話,所以會直接跟動物講動物語!鴨子、狗這些常見的都還好辦,松鼠語真是個經典。動物擬人化已經很累人了,動物語整個就是整人。

撇開動物語,鸚鵡波妮、猴子奇奇、鴨子黛黛都是故事裡的靈魂動物,雙頭鹿更是帶出故事最後高潮!每隻動物都超可愛的~是個熱鬧可愛卻累死演員的故事。就是愛找這種故事來整自己整演員。

雙頭鹿是在非洲叢林裡的奇特動物,書裡的描述是這樣的「波西米雙頭鹿是一種快要絕種的動物,牠們沒有尾巴,前後各有一個頭。波西米雙頭鹿個性害羞,所以不容易見到他們。」因應劇情,我們將雙頭鹿設計成兩個不同個性,一個花痴,一個正經,用個性的反差製造出雙頭鹿的特別。雙頭鹿是由凱婷一人分飾兩鹿,因為都是同時說話,必須要快速切換聲線,在聽覺(聽凱婷變聲)或視覺(看凱婷變臉)上都很有趣。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開心玩出戲劇相聲人生.png

特別來賓/相聲&戲劇演員陳慶昇

從機械系到蘭陵劇坊演員,最後成了一名相聲表演者,甚至還成為台大說唱藝術社指導老師。

當初是怎麼走入劇場,不僅以相聲為業,還拜了大陸著名相聲演員陳湧泉老師為師,讓我們聽聽慶昇老師是怎麼玩出他的戲劇相聲人生的吧!

每集聽聽相聲的封面做完,自己都很滿意,覺得怎麼這麼有才,設計得這麼好。其實是因為相聲演員肢體表情豐富,就算沒什麼設計感,怎麼擺都很好看啊~感謝每位演員提供這麼有畫面的照片給我隨意擺弄。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