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發聲課的觀察跟動作分解,久久教一次的七塊板,除了能更詳細告訴學生,該用哪裡的肌肉力量,也更能把動作,根據不同的轉換點,拆解成幾個步驟。

上次發現學生手掌沒力,詳細拆解了左手節子板的力量分布。食指穩定靠根部,其他四指放鬆靠掌心,板子的晃動靠前臂、上臂跟背部。雖然我對於肌肉名稱不甚了解,反正只要指著自己手掌的位置,並詳細說明怎麼轉移到這個肌肉上,通常學生都能掌握的到。

我的板其實打的沒有很好,畢竟我很少練,加上原本就笨拙的手,受傷後更笨了。反正教學跟演出本是兩回事,雖然我的演出技巧不是頂級,但在分析教學上,我自己倒是挺有自信的。

最重要的是,我愛快板,七塊板就是帥。所以不管是教板還是教聲音,我都會很開心。

廣福說唱藝術團演出影片

相聲竹板課程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學 快板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邱筑君 的頭像
    邱筑君

    邱小蛙聲音玩樂窩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