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上週日趁空檔時間,向妍羚老師請教不少舌頭問題,也展示了一下我自己研發的舌頭仰臥起坐,看是否仍有調整改善的空間。

妍羚老師看了之後說,你的舌頭並不是很完美飽滿的型,但你竟然能練成這樣,真的很厲害。被誇獎了,開心~

我的確很認真練舌頭,小時候看到張儀被打的遍體鱗傷,卻只問舌頭還在不在,說只要舌頭還在就沒關係的故事,一整個心有戚戚焉,舌頭真的好重要。

高中聽國修老師的相聲私房帶,他說每天唸「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一百遍,我也時不時拿出來唸。練相聲時,丑哥說貫口是基本功,一定要練,我就邊騎車邊叨唸著蒸羊羔、蒸熊掌。

第一次上配音班,才知道自己不會彈唇,三天才練出來。幾個月後遇到老師,開心分享自己學會的成果,老師有點驚訝於我持續練到學會。更不用說那四年被醫生禁聲的日子,只要對聲音有用的練習,每天就是瘋狂反覆練,直到肌肉能正確記憶。

去年跟林治療師學習時,發現自己舌頭左右半邊完全失衡,右邊能快速振動發出蛙鳴,左邊如同殘廢。便開始左邊舌頭的嚴格鍛鍊,現在雖然還無法像右邊一樣靈活,但已經好很多。

中間休息時間,看到妍羚老師在指導助教們舌頂上顎,趕緊湊上前,請老師也看看我的。理解了正確方式如何操作,馬上試著再做一次,妍羚老師說,雖然我的舌頭很抖,但這是對的。給我一個月,我會練好的。

我的齒顎並不完美,我自己也知道,不然也不會有對兔寶寶大門牙。但我蠻喜歡我的門牙的,也不覺得會妨礙我說話,反正既然都長成這樣了,靠練習把不足的補回來就好。

這幾天練習下來,舌頭變得柔軟許多,除了沒這麼抖,也能在正確位置做後方彈舌,而且,呼麥位置似乎也能很快抓到,挺不錯的。

跟聲音有關的練習,都是以奧運選手等級的訓練模式在進行。運動選手有腹部六塊肌,我比較想練出舌頭六塊肌,如果舌頭也能練出六塊肌的話,哈哈~
持續努力鍛鍊~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邱筑君 的頭像
    邱筑君

    邱小蛙聲音玩樂窩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