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菜

介紹完醃製菜,發現我的食譜已經大半講完。

醃大頭菜是我的最愛~醃小黃瓜雖然也很好吃,但大頭菜會加香菜、蒜苗,就算不配其他食物,我也可以直接吃掉一大碗,這幾樣都我的最愛。

小時候我真的很喜歡幫忙醃桃子,鍋子裡面拋動桃子,桃子會撞擊鍋子,發出咚咚咚的聲音,整個就很療癒。雖然跟打蛋一樣,會讓手很痠,但看著桃子在鍋子裡滾動,或是蛋白、蛋黃混合在一起,變成筷子撈不起來的狀態,我很享受這些過程。

我也很喜歡鹽附著在蔬菜、水果上的味道,像蘋果、水梨、葡萄這些水果,泡過鹽水之後,吃起來都特別甜,還會有點鹹鹹的,跟甜味加雜加一起,會融合出另一種味道,有點類似黑松沙士加鹽巴的效果。

感謝紹彬哥一直找我上節目聊做菜,做菜是件很抒壓的事。但感覺要再找時間研發新菜,不然下次只能聊炒青菜了,哈~

節目收聽連結
有一些客語但不影響收聽主要內容。

HakKa恁傪菜_linktree各平台收聽連結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