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結束課程一年的學生,聲音維持的不錯,由於他並不滿足於找到舒服音高,而是希望往自己不擅長的音域走,這已屬於專業聲音需求,自然得往更細緻的肌肉控制前進。

看著他的變化,還挺驕傲的。
回想一開始的緊繃、內縮、幾乎完全聽不清楚聲音,到現在能維持在正確發聲位置,身體也放鬆許多,甚至連個性都開朗起來,挺替他開心。

其實緊繃還沒完全解開,下巴橫向口型還很明顯,所以胸口也無法放鬆。下巴、胸口用力,就無法「有彈性」的收小腹,也就是核心肌群力量無法靈活發揮,即使一開始音高在正確位置,每講一句話,聲音就會被下巴跟胸口往下扯,導致聲音越來越低。 

這次給他的功課,是要從臉頰一路到肚子,都保持直向運作。找回上部臉頰肌,放鬆嘴唇不橫向拉扯,下巴不橫向用力,胸口「土石流」向下放鬆,與收小腹形成一個類似向內凹的弧線,讓核心力量能聚集在身體中間。

已經忘了當時是因為他身體太緊繃,所以沒有帶胸口跟肚子的放鬆連動,還是那時候的我,根本還沒注意到這樣的細節。但無所謂,因為練出想要的聲音,就是他現在最大的生活動力,加上每次在我的協助下,總能出現他想要的聲音狀態,所以我開給他的練習單,他總會乖乖照作,兩個月後再來讓我驗收。

能夠這樣協助他打造出「全新的自己」,而且是用健康的方式,真是太好了呢~很開心他接受我的建議,願意採用這進程緩慢的方式。
期待看到「完成型」的那天。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