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當初決定自己出來創業,就已經決定要以品牌經營方向執行。會有這種想法,其實是跟趙哥學的。

當初在如果工作時,常接到邀請趙哥演出的電話,劇團當然是趙哥的,但趙哥希望大家可以想到如果這個品牌,而不是他個人,當時我挺喜歡也很認同這個想法。

所以確定要自己打拼後,先找了書寧,並與玲瀞及北曲老師們合作,後來有了教室,奕嘉加入。因為書寧當時負責的是說唱這塊,我在故事劇樂部演員中,一直尋找第二位專任講師,這部分過程稍微曲折些,後來小小加入,團隊成形。

20240503品牌實戰學

人齊了,教室也有了,但怎麼讓別人看見我們,這我就不太在行了。一開始就是寫部落格,因為文字是我擅長的,雖然後來語音、影片興起,我也沒有立刻投入。儘管是教聲音表達的講師,但其實我一直都有面對鏡頭及上台的恐懼。

只要需要在人前說話,我就會開始焦慮自己是不是完美,能不能做好,在太在乎細節的情形下,總會因為緊張而失常。這一直是我的心魔,但是因為要求學生必須克服這點,所以我也得自己做到,所以一直努力「減敏」,要求自己面對。

記得第一次見到從小崇拜的小燕姐,我不但激動到話講不出來,甚至還感動到哭了,整個嚇壞同事。一開始見到文彬老師,或馬季老師來的時候,我也很難跟他們對話,只會傻笑。面對偶像,我總會出現失語症,就像大腦突然被抽真空一樣。

20240503品牌實戰學

儘管有著這些恐懼,還是努力完成認知裡品牌經營該有的事,但依舊不怎麼踏實,畢竟我對這塊全然陌生,即使上了許多課,總感覺自己只是東拼西湊,有什麼做什麼。
聽完馬格老師的課,像吃下定心丸,雖然做的不全面,也還不夠好,但至少知道自己方向沒有偏離,稍微安心了一些。

很喜歡老師今天的一句話,品牌建構只來自一件事,就是相信,而且必須以身作則並堅持。我一直想推廣「聲音健康」概念,而我自己也努力往這方向前進,甚至因此改掉很多生活上的壞習慣。我本來就一直覺得,要求別人做到,自己就得先做到。

20240503品牌實戰學

今天的講座,就像從頭將自己這十年重新檢視一遍。
不糾結過去,專注當下,放眼未來,專注在自己目標就對了。
謝謝老師今天的鼓勵,我會繼續因時制宜、與時俱進,朝自己的北極星前進。

20240503品牌實戰學

收到活動照片,發現我的筆記被側拍了。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邱筑君 的頭像
    邱筑君

    邱小蛙聲音玩樂窩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