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溝通表達營

溝通表達營結業!雖然因為颱風停課,課程延後一天,導致有些同學無法參與今天演出,但展演依舊歡樂完滿!

觀眾席不時傳來被演出逗樂的笑聲,情緒只要正確,不需要特別告訴別人「我很開心」、「我生氣囉」,也能讓別人感受到語氣表達出的意思。讓情緒表達不再只有大吼大叫,從今天起,讓我們一起成為能展現不同層次情感的表達者!

營隊結束,媽媽特地帶孩子過來找我,詢問我孩子在上課時跟在台上表現有什麼不同,這問題還蠻特別的,所以我問了媽媽,平時的他跟上台不一樣嗎?媽媽說,對,平常他很拘謹,不像剛才上台的時候那麼大方。

拘謹?我差點脫口而出一個驚訝的「啊?」從第一天上課開始,我就覺得這孩子情緒特別豐富,不論是解放情緒的大笑,或後來的內斂情感,都拿捏的挺好,甚至還有帶動其他同學的效果。拘謹?我忍不住問學生,所以你平常的樣子,跟在這裡上課的時候不一樣嗎?他靦腆的笑了笑。

另一位爸爸也來告訴我,孩子在家裡常常說話沒有重點,講半天講不完,我差點又說了「啊?」。這孩子第一天就讓我印象深刻,因為他是唯一會把我教的東西認真做筆記寫下來的,也很認真演練,雖說一開始講話的確比較小聲,但是完全沒有爸爸說的情形啊~我問學生,所以你平常在家跟在教室完全不一樣嗎?學生點了點頭。

接著有對父母也帶著孩子過來,問孩子是否會口吃?我內心再次「啊?」了一聲,我還覺得他情緒張力是全班最好的呢!問問題也幾乎都是搶著回答,印象中沒什麼口吃問題啊?

這班同學真是破了我的「啊?」紀錄,面對接二連三家長令我驚訝的發問,讓我不禁懷疑,我們講的真的是同一個孩子?這真是這麼多年來,第一次遇到。

謝謝大家這週的參與。

兒童營隊課程

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聲音變變變】課程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