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老鼠宮奇遇記.jpg

特別來賓/故事劇樂部演員 陳立中

這集由故事劇樂部演員為大家帶來日本童話故事「老鼠宮奇遇記」,並邀請到最沉默寡言、個性溫和的演員立中來跟大家分享,如何表演出與自己截然不同的個性角色,做出平時生活中沒有的情緒,放飛自我。

很多人都會覺得個性外向活潑,喜歡說話的人才適合成為演員,其實每個人都能當演員!讓我們一起來聽立中的分享吧~

大概三個月前,我就跟立中預告這集要找他當來賓,我想他應該從那天就開始焦慮了吧!上廣播現場、開直播,大家很少看到立中出現,因為除了他熱愛的話題(例如哥吉拉)能夠侃侃而談外,接到問題常常需要定格或遲疑幾秒才說得出話。

但立中有個很大的優點,只要告訴他該怎麼做,他就會使命必達。像是每月演出,我都會要求說完故事,演員們要去找觀眾聊天。一點都不意外的,立中馬上說,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我告訴他可以先從喜歡哪個角色或哪段故事聊起,雖然他很不擅長,但每個月最認真找觀眾聊天的總是他。

當初在配音班跟立中當同學的時候,我默默在一旁觀察他很久,雖然看似寡言害羞,卻可以感受到他配音時的熱情與豐富情感,只差如何讓這些豐富的情緒放大數倍,呈現在觀眾眼前而已。當時覺得自己像是發現和氏壁,幸好我自己是團長不會被砍斷腳。

剛開始相處時,面對他的沉默,常會等到烏鴉飛過好幾隻,白眼都快翻到後腦杓了,還得不到回答。現在的立中,雖然還是不太善於言詞,回話速度卻已是當初的幾倍速。

「老鼠宮奇遇記」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故事,除了活潑有趣,主要是可以一直唱歌,當歌舞劇來演,超歡樂的!是除了三隻小豬以外,我最喜歡的短篇劇本,希望大家會喜歡。

聲音便利貼podcast節目好好說話聽聽相聲說說故事聊聊繪本主題之外

萬用收聽網址:https://lihi1.com/Kmo6W/blog

聲音便利貼youtube

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聲音變變變】課程

故事劇樂部 http://audioplay.tw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