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  過年期間對一個廣告印象深刻。

會注意到這個廣告,是因為學生跟我說,這是他錄的。
所以在電視播出之前,我其實有在網路上先聽過了。
學生會跟我說這是他錄的廣告,是因為錄音室竟然把他在家錄的DEMO就這樣直接拿來用了。

在網路上聽,我覺得還好,只告訴學生可以怎麼修正的方向,大致來說,沒什麼大問題,聽完其實我也沒把這件事放心上,畢竟都已經是播出成品,也就那樣了。

過年在家看電視,經過兩三次廣告時間後,我突然發現學生錄的這個廣告被放在電視上了,而我,竟然這麼多次後才發現。
這個廣告幾乎在每個廣告時間都會出現,廣告打很兇,但為什麼我都沒注意到?

後來每次廣告時間,我都很專注去聽這個廣告和其他廣告的差別。
我發現,只有這個廣告聲音是薄的,導致聲音張力不夠。
其他廣告聲音聽起來都很紮實,能夠確實傳入耳朵裡,但這個廣告夾在其他廣告中間,會讓耳朵自動忽略,因此我在聽了好幾次後,才終於注意到這個廣告(還是因為之前有聽過,不然大概完全不會注意到)。
有看螢幕還稍微會注意,但其實不會記得聽到什麼,如果沒在看螢幕,耳朵幾乎都是直接忽略過去。

根據學生跟我說的狀況,我猜想接下這個案子的工作室,應該不是太專業的錄音師吧~
但是不專業的程度也太出乎我意料...
竟然敢把配音員在家錄的DEMO,就這樣拿去電視上播出。
難怪這廣告的價碼這麼低,因為給的是小電台或是網路錄音的價,而不是電視廣告該有的價錢。

最妙的是,這廣告是一間有名公司的年節促銷廣告。
不知道這公司負責處理廣告行銷的業務,知不知道他省了這幾千塊,卻讓他們的廣告效益降低了將近一半以上?(也許還更大)
雖然廣告只有十秒,但我想春節時段應該不便宜吧...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