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每次收到學生的分享回饋,就會覺得很開心~
說話發聲的原理在各種語文都是一樣的。  

-----------------------------------------------------------------------

在出國之前,去上了小蛙老師的聲音課,在這之前我只想到改變自己的說話語調,把不同的語調加入自己說話的內容,小蛙老師說我的舌面跟舌尖音太重,上課時練習的各種技巧,只希望可以找到並改善我說話時不耐聽的因素,到了國外學習英文的時候,課堂的老師叫我錄音,我突然浮現了小蛙老師上課說的一切,從練習英文的發音,我發現""這個音,我在講中文就不夠清潔的張開嘴巴,"ㄣ跟ㄥ"這個音在唸英文的時候更是明顯,例如name這個簡單的字,帶了鼻音,在學校許多韓國人跟日本人都說台灣學生的這個音很不標準,當然與各國的語言特色不同,台灣人的捲舌音跟"L"的音就比他們要好多了。

很高興我在出國之前有上小蛙老師的課,真的幫助了我在學習英文的發音,有其他國家的同學說覺得我的發音很清楚(當然是在我懂那個字的情況之下),也說老師說我的發音不差,我想這一切是因為上了聲音課的成果,學習把字說圓,把說話的位置往後拉,以及"張嘴"講話,真的對說英文有很大的幫助,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仍不足,但在進步的過程中,很到老師跟同學的的口頭稱讚很開心,也非常的感謝小蛙老師認真的教學。

Mo Liang

(原文刊載於Fcaebook,經學生同意轉載到部落格中。)

更多學員心得分享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