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講合照.jpg

原本這集是要回答QA的,結果開場白就聊了一個小時,艾美講說,那就先做一集聊天,第四集再做QA吧!就這樣多出了一集,感謝艾美講陪我聊天。

記得之前曾有位朋友很煩惱的跟我說,他去諮商都覺得很累,因為需要一直說話,他問我到底怎麼可以一直說都不會累,而且怎麼有這麼多事情可以說!

說話累這件事,除非是工作滿檔,不然我還真沒什麼感覺。小時候跟朋友講電話,常常都一兩小時起跳,現在自己一個人住,有時不小心就講超過三小時。至於怎麼有這麼多事情可以說,反正一直聊就會有話題出現, 甚至同一件事就有很多面向能聊。更何況聊天這種事,不需要組織架構,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就算講一講岔題到別地方去也無所謂。

不過我的聊天能力還是有所侷限的,跟朋友能天南地北聊,若是學生、客戶,有需要我會盡量「硬聊」,找話題說,但若是陌生環境,我通常會保持沉默,除非不得不聊的狀況,所以以前參加活動,常會被說反差很大,一開始以為我是個很文靜的人,熟了以後才發現是話嘮。

延伸閱讀:人聲調音師口譯員聲音表達技巧聲音答客問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dcast
    全站熱搜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