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公公笑聲對我來說,其實是有些難度的聲音,高音域的我,當年為了練這種厚實沈穩的聲線,花了不少時間揣摩。
小編問我虎年能不能來個老虎吼教學,我說教可以,但我發出的聲音只會像獅子王裡的小辛巴,完全沒有殺傷力,天生可愛系。
學狗吠也頂多只能學到近似中型犬的小型犬叫聲,神經質博美叫聲我很會。
祝大家聖誕快樂~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png

繪本賞析/歐玲瀞

這集要為大家介紹的繪本,是由【親子天下】出版、羅勃・巴利創作的《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
一棵樹讓所有人都有了快樂溫馨的聖誕節!簡單的故事,躍動的畫面,讓幸福不斷分送傳遞出去~如何用一個人的聲音詮釋出各種不同人物、動物角色,讓故事如同繪本畫面般栩栩如生?歡迎每月跟我們一起進入繪本閱讀的美妙世界。

上週聽完分享講座,對於封面跟節目名稱多了點概念。最先完成的是聽聽相聲,因為只要用訪談者照片,最簡單;說說故事原本想用故事角色作圖,但感覺會跟聊聊繪本太近似,既然有演員訪談,那就用演員照片吧!弄出基礎構圖概念後,聊聊繪本就只有找圖需要時間的問題;只有好好說話單元著實讓我為難了許久。幸好之前有請我表妹幫我畫了幾款Q版頭像,每張圖黑白、彩色都拿來擺弄一番,終於拍板定稿。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聲音同學會直播

直播兩年半,三十場,終於有一次影片截圖畫面是正常的。
幫著同學們解決生活中的聲音問題,也一邊思考自己當初是怎麼一點一滴練起來的,邊回想邊拆解自己過往的練習步驟,等於也把自己的練習方法重新審視一遍。除了可以修正一些細節,也更清楚在過程中,自己做了些什麼,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都是上過完整課程的同學,所以解說時不用擔心家聽不懂,因為基本概念都教會了,不需要顧慮他們隔著螢幕做不到我說的動作。雖然沒辦法跟同學們對話,只能看他們的留言,但我還蠻喜歡這種解題方式的。
每次看到同學們提出的問題,腦中就會浮現一休畫面,像是有人大聲跟我說「考考你!」我都會在腦中大聲回著「儘管考!」,然後期待著下次他們又會再出什麼樣的題目。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這件事是在去年帶冬令營發現的,因為孩子來上課都戴著口罩,當時因為疫情還不嚴重,最後一天成果展,我跟他們說,上台可以拿下口罩,因為會錄影。當他們拿下口罩,我看見跟小夫一樣的尖嘴巴,才發現自己忽略了什麼。

後來很榮幸受邀到魔法兔齒顎矯正牙醫診所楊醫師舉辦的齒顎矯正醫師研習會旁聽,證實臉部肌肉的確對呼吸及發聲的確有影響。

自從經楊醫師提醒,知道自己因為鼻敏感有口呼吸問題後,有特別加強練習這部份,聽到楊醫師說,我是他聽到第一個自己調整回來的人,還蠻開心的,覺得被稱讚了。

發聲臉部肌肉練習跟齒顎改善練習其實是類似的,畢竟都是在訓練臉部肌肉,雖然方法不同,原理是相通的。戴口罩的日子應該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希望大家都能多注意說話方式。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小山子與紅妞.png

特別來賓/故事劇樂部演員 張凱婷

這集由故事劇樂部演員為大家帶來中國童話故事「小山子與紅妞」,並邀請到演員凱婷來與我們聊聊,如何用聲音表現出兩難抉擇,以及如何讓觀眾感受到是內心戲還是在跟人對話?變成巨人時,要怎麼呈現跟一般人對話的不同身型感?快來跟我們學習聲音的空間變化感吧!

今天參加一個素人podcast講座,聽聽他們是怎麼經營節目的,其中一位說,他們每集節目都要花十小時剪輯,之前一直被念每集花四五個小時後製剪輯太誇張,看來也還蠻正常的嘛。

不過的確還是有很多要修正的,畢竟節目企劃、主持對談本來就不是我的強項,也就邊做邊學。當年故事劇樂部也是每個月演完檢討修正,才慢慢成形的。做了才會知道哪裡有問題。

文章標籤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