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png

繪本賞析/歐玲瀞

這集要為大家介紹的繪本,是由【親子天下】出版、羅勃・巴利創作的《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
一棵樹讓所有人都有了快樂溫馨的聖誕節!簡單的故事,躍動的畫面,讓幸福不斷分送傳遞出去~如何用一個人的聲音詮釋出各種不同人物、動物角色,讓故事如同繪本畫面般栩栩如生?歡迎每月跟我們一起進入繪本閱讀的美妙世界。

上週聽完分享講座,對於封面跟節目名稱多了點概念。最先完成的是聽聽相聲,因為只要用訪談者照片,最簡單;說說故事原本想用故事角色作圖,但感覺會跟聊聊繪本太近似,既然有演員訪談,那就用演員照片吧!弄出基礎構圖概念後,聊聊繪本就只有找圖需要時間的問題;只有好好說話單元著實讓我為難了許久。幸好之前有請我表妹幫我畫了幾款Q版頭像,每張圖黑白、彩色都拿來擺弄一番,終於拍板定稿。

封面圖也改了,不久前我表妹才特地幫我畫了一款新的,但那天聽講座,建議封面圖要符合節目風格,只好拿掉漫畫風元素,拼湊出這款,希望我表妹看到不會翻白眼想打我。


本集開始,全新風格與大家見面,感謝大家的收聽~

聲音便利貼podcast節目好好說話聽聽相聲說說故事聊聊繪本主題之外
萬用收聽網址:https://lihi1.com/Kmo6W/blog

聲音便利貼youtube

延伸閱讀:「回望童心的感動-如何挑選好繪本歐玲瀞老師專訪

學習繪本製作歡迎參考【魅力繪本故事創作】課程,學習說故事技巧請參考【聲音變變變】課程。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