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  接了個閩語廣告。
通常接到這種案,都會給其他人做,因為我不會說閩語。

這次也一樣,轉發給大家。
陸續收檔後,發現其中一段小孩的部分,大家錄的都比較青少年,似乎沒有小小孩的聲音。
我們這夥人裡面,就我和另一人有小孩音,但我們倆都不會說閩語,所以通常這個客戶的案子我們倆是不錄的。

但這次為了讓客戶有所選擇,也只好錄了。
反正自家錄音室,不花錄音費,愛錄多久是多久。
就錄吧~
但要錄也得把音念對啊!不然錄了也是白錄。

先找個朋友,請他念一遍錄給我,反覆聽著他的音在稿上標拼音,然後念給他聽,請他幫我校正發音。
等發音差不多準了,就開始順稿。

這部分真要人命。
就像常被客語領班念的,每個字分開會唸,連一起就不會了。
好難。
短短二十秒的台詞,念了至少超過五十遍。
等念順了,還得加上聲音表情,這才算大功告成。

錄一個三十秒國語廣告不用十分鐘,錄一個閩語廣告,搞了快兩小時。
真是一個折騰。

今天客戶跟我聯絡,說他們決定採用我的音檔。
不是說我的發音奇怪嗎?
這樣很特別,很像ABC說閩語。
得到這樣的答覆。

昨天才被朋友笑說像小丸子說閩語,今天又變ABC。
不管怎樣,我竟也有閩語作品了,真是可喜可賀。
這樣可以算三棲配音員嗎?哈哈~
但照這種錄法,根本上是虧錢在做的。
還是別撈過界的好。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