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小蛙老師.jpg  今天錄音的時候發生一件小插曲。

錄音室的麥克風出了點問題,收音斷斷續續,且聲音忽大忽小。
我對著麥克風做聲音測試,胡亂的唸著一二三、test、test。
只見音波呈現不穩定狀態,試了好幾回才終於穩定。
為了確定真的沒問題,我隨口拿起稿子念了一小段,確認收音正常才開始錄音。

這只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非專業性的錄音室裡常會發生。

但在我要離開的時候,客戶突然跟我說,他有件事很想告訴我。
原本以為他要跟我說什麼地方要做修正更改,沒想到他竟說:「我被你的聲音吸引住了。」
他看我一臉詫異,解釋說,平常聽我的錄音檔做校稿,聽我的聲音已經聽到很習慣的,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但剛剛在測試麥克風的時候,我原本只是用很隨便的聲音在做測試,卻突然下句就馬上變成很專業的聲音在念稿,他沒有預期會聽到我做這樣的轉換,在兩種聲音的差異中,他覺得被我的聲音給吸引了,他說那就像是被偶像吸引住的感覺。

聽他這麼說,的確是蠻開心的。
那表示我對聲音的掌握度越來越高了。
自己一直覺得有在進步,但自己聽自己的聲音,多少不夠客觀也不夠精準,聽到別人說自己的聲音夠專業,要說用心花怒放來形容當時的情緒,那可是一點也不誇張。

被肯定就是一種動力,謝謝你這樣肯定我的聲音。
我,倍感榮幸,也會再繼續努力下去的。

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聲音零極限

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歡迎參考「發聲技巧」、「線上視訊發聲」或「一對一發聲」課程,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 

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衍聲說藝坊】官網http://naturalvoices.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